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自驾游> 正文

冬天来了银杏黄了 成都市区看银杏地方推荐

成都的银杏是出了名的。但是你知道成都那几个地方适合看银杏吗?冬天已到,行者带你游成都赏银杏!

成都银杏 图片来源:百度

每年秋天都会有那么一片金黄闯入你的眼睛,然后迷惑你的心。这条道路并不是很长,但是你就是会在这里流连忘返,舍不得踏出去。一片片黄色的银杏叶,犹如一串串金色风铃,挂满树梢,沙沙作响,摇曳生姿。这些深秋里的可爱精灵,如风中金蝶翩翩起舞,装点着人间秋色,演绎着金色浪漫,散发着黄色诱惑。作为成都市的市树,银杏树会很频密的、很大范围的在市内出现,也许在一个拐弯处,也许在一抹红墙边,也许在一摊活水里!在成都,你不用刻意寻找,银杏树往往会与你不期而遇。在银杏绽放的日子里,我们为你寻找那些很黄很好摄的靓影!

成都市区赏银杏地推荐: 锦绣街、锦绣巷

推荐指数:★★★★★

偏僻的社区小街,美景藏在深闺之中。街宽不过10米,长不过500米,十分僻静。银杏树胸径都在三四十厘米以上了,树高十几米,树顶都棚在一起了。阳光透过枝叶投射下来,光斑点点,树叶晶莹剔透,金光灿烂,美极了。到了银杏绽放的时间,锦绣路、锦绣巷已不再允许车辆出入、停放,把最好的美景和空间留给了好摄的我们!

人民公园

推荐指数:★★★★

人民公园的银杏树粗壮高大,枝叶茂盛,姿态优美。走近树下仰望,枝条上树叶层层叠叠,十分密实。阳光透过枝叶,叶片晶莹剔透,熠熠生辉,金光灿烂,非常生动。

在盆景园里,有一颗特别大的银杏树,枝条下垂到花园的草地上,就像一把张开了的巨大金伞。树下柏油茶桌,泡上一杯香茶,品茗观景,真是别有一番滋味。需要提醒的是,到人民公园观赏银杏,一定要早上去。每到下午,这里是中老年人的乐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他们在这里唱歌跳舞,自娱自乐。嘹亮的歌声此起彼伏,伴奏的音乐,传响四方。要想好好欣赏银杏,拍摄照片,干扰很大。

百花潭公园

推荐指数:★★★★

百花潭公园不大,但园内竹木繁茂,环境幽静,是成都市民休闲好去处。百花潭的银杏树,能称得上古树的很少,但银杏数量还是不少,路边有草地,比较开阔,取景选择余地比较大,是拍照的好地方。百花潭公园里一条小路的两旁都是大小不一的银杏树,可以想像,在金色“蝴蝶”翩飞的小路上,一个清纯的女子从此处经过,那该是多么动人的一幕。

川大校园

推荐指数:★★★★★

川大玉章路边的银杏植株高大密实,枝叶茂盛,周边空间开阔,光线充足。路边的草坪芳草萋萋,兼有多种绿色植物,景观层次很好。化学馆前的两棵银杏古树,高大繁茂,市区少见。树下落叶涵盖面积大,积叶多,和化学馆融为一体,红墙金叶,景色瑰丽。由于是校园,平时车少人少,特别适宜拍照,周末学生较少,更是摄影的黄金时间。

电子科大校园

推荐指数:★★★★★

电子科大沙河校区,1600余棵银杏树成为电子科大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为保留美景,自2004年起,电子科大就决定不再清扫凋落在草坪上的银杏树叶。在主楼东侧有一大片银杏树下,到了深秋季节,银杏叶开始慢慢变黄,秋风一起,片片飞舞,美得如痴如醉。当然,这里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每到周末,总是有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友痴迷在金黄的海洋中。

青羊宫

推荐指数:★★★★

青羊宫是少见的都市道观。观内建筑都是明清古建筑,殿堂楼阁,雕梁画栋,颇有气势。树木并非十分繁茂,但古银杏树不少,植株高大,枝叶繁茂。银杏和古建筑相互映衬,显得庄严肃穆,别有一番风景。逛青羊宫,看古建筑,赏银杏美景,附带了解道教文化,顺便烧香祈愿,也算是一举多得。

府河桥畔银杏园

推荐指数:★★★★

这里所说的银杏园,是南门大桥西边府河桥畔内环一侧的河边绿地,而不是天回镇附近的银杏园。路边立石勒铭:银杏园面积4500平方米,以市树银杏为主要景观,栽植银杏大树60余株,形成了府南河沿岸最大的一处银杏林。由于在闹市区府河边,银杏园的景观另有特点,呈现了园林城市的美景。

名都公园

推荐指数:★★★★

位于人南沿线天府大道北段,市政府办公区对面。长达一里的银杏大道,长度超过电子科大,电子科大银杏大道两侧都是银杏,天府大道北段只有一侧。名都公园旁边锦尚东路也是一条银杏大道,由于地处郊外,给人感觉辽阔高远。

注意事项:

其实成都很多地方都有银杏,说不定你会发现意外的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