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五莲山旅游区携手华铁传媒聚力打造“山海旅游”

2013年1月25日,山东省五莲县人民政府携手华铁传媒,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办“近海山地 水墨五莲”五莲山号旅游专列启动新闻发布会。五莲县人民政府利用华铁传媒的铁路媒体营销思维与宣传手段,将五莲山的旅游品牌通过铁路媒体的平台,延伸至祖国的五湖四海。

五莲山旅游风景区位于山东半岛西南部,由隔壑并峙的五莲山、九仙山两大景区组成,总面积68平方公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生态旅游试验示范基地,以奇、险、秀、怪、幽、奥、旷七大特色著称华北。全区以“十、百、千、万” 即“十里峡谷、百座奇峰、千年古刹、万亩花海”的独有魅力备受海内外游客青睐。其中,五莲山,全山28峰,以“峰外有峰,峰峰矗立”而显示出奇特的秀丽景色。明末书画家张侗曾盛赞“岱以崇隆显、崂以幽窅显、莲以峭削显”。而隐于水帘烟雨和大悲峰下的“护国万寿光明寺”,宝相庄严,气势巍峨,殿堂叠影,晨钟暮鼓,也因其明代四大皇家寺院之一,清代乾隆出家替僧潜龙之宇,成为佛门圣地。九仙山总面积55平方公里,四季流水不腐,松碧枫红常染,山峰苍壁插空,一削千仞,出泉宛若龙湫,引松俨然凤鸣,蔚为齐鲁第一山水奇观。万亩野生杜鹃花,以品种多、花期长、面积大、分布广的特点冠绝华北,被誉为“野生杜鹃花北方最大栖息地”。龙潭峡谷有十八飞瀑、十六幽潭,瀑瀑成景,潭潭清冽与野生杜鹃并称“江北双绝”。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区域气候,使五莲山、九仙山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充沛的雨量,肥沃的土地,使这里的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宋代文学家苏轼在任密州时曾盛赞它“奇秀不减雁荡”、“九仙今已压京东”。

近年来,五莲县以创建国内知名的生态休闲度假目的地、省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坚持“山海联动、高端策划,项目带动、转型升级”的思路,做强五莲山龙头,做活乡村特色游,借山岳资源优势、借民风文化优势、借道路交通优势、借临海地理优势,抢占“周边、周末、海滨”市场,成功打造了“近海山地、水墨五莲”旅游品牌形象。2012年,全县共接待游客280.36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1.4亿元,实现旅游总收入24.4亿元,连续多年占全县GDP的10%以上,实现了旅游业的大跨越、大发展。2013年,是五莲县旅游业大发展、大跨越的关键一年,五莲县将以项目带动景区建设,以文化彰显旅游特色,以管理促进服务提升,围绕“山、泉、寺、拳”实现旅游业提档升级。一是加快旅游经济建设速度。2013年努力实现旅游接待360万人次,完成旅游总收入31亿元,旅游直接收入1.8亿元。二是加快争创国家AAAAA级旅游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工作进度。三是加快推进旅游大项目建设。2013年将投资52亿建设30个旅游项目。四是搞好重大节会活动。主要是搞好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第七届杜鹃花节、国际《金瓶梅》研讨会、大青山国际太极文化节等。

今天,五莲县与北京华铁传媒联手,共同启动“五莲山号”旅游专列,这也是五莲旅游宣传的重要举措。“五莲山号”途经北京、天津、河北、山东4各省份、14个站点,每天运乘游客1万余人,间接受众面8万余人,全年受众面达292万人次。冠名开通后,将在京津塘、环渤海和山东省内对五莲旅游资源进行全覆盖式的宣传推介。专列的开通,对于推介“近海山地、水墨五莲”旅游品牌形象,提升五莲旅游和城市品牌影响力,抢占华北、环渤海和省内沿线城市客源市场,在竞争激烈的旅游浪沙中突出重围,招徕更多游客来莲休闲观光、投资兴业意义重大。

当前铁路基建势头强劲,2012年铁路基建总体投资5160亿元,2013年首次投资数额就达6500亿元。由此,中国铁路媒体旗舰运营商—华铁传媒,于2013年全面进行集团战略转型调整,从单一性的铁路媒体运营商向综合性传媒集团发展,构建以高铁列车媒体为核心的传播营销平台。“五莲山号”旅游专列的开通,是华铁传媒实施战略调整后的首次亮相,是结合发展的营销战略,是五莲山以列车媒介为平台,以点带面,以小托大的运作手法,把“水墨五莲”的美景通过华铁传媒多种列车媒体形式,在相对封闭的优质媒介中,进行全方位、多角度、高效果的综合旅游推介。让众多“在路上”人群能够领略“近海山地水墨五莲”的山海魅力!

随着五莲的自然风光与特色文化逐步对外加强宣传的力度,“山海联动”的全新方式势必在“五莲山号”旅游专列的飞驰中,冲出腾飞之势。而华铁传媒也会利用其独特的传播营销方式,将五莲山旅游区打造为“山海联动”的辉煌旗帜,由此助推山东经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