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全国百强媒体重新发现黄果树采风活动成功举办

安顺旅游局副局长吴忠平为活动致辞

黄果树旅游集团董事长助理张目现场做旅游推荐

安顺旅游局、黄果树旅游集团、西江千户苗寨、荔波旅游局主要领导接受记者采访

近年来,随着国务院及贵州省委省政府相应政策的出台,为黄果树风景名胜区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景区的基础设施和服务质量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在2013年国内旅游交易会即将召开之际,黄果树风景名胜区特邀请全国百强媒体参加“重新发现黄果树”的采风活动,活动于2013年3月24日—3月27日在黄果树景区隆重举行并圆满落幕。

黄果树景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黄果树景区分布着雄、奇、险、秀风格各异的大小18个瀑布,形成一个庞大的瀑布“家族”,被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评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基尼斯记录。从小学课本开始,黄果树瀑布已深入人心,再加上近几年黄果树景区的宣传相对滞后,大家对黄果树的认识还停留在瀑布上,大部分人都认为黄果树景区指的就是黄果树瀑布,对于景区内的其他景点、民风、民俗的认识和了解不够。活动以发现景区的美景、美食、民族风情、历史文化为主,意在通过这次百强媒体的宣传能充分展现一个全新的“黄果树”旅游景区-黄果树大于瀑布。

黄果树风景名胜区不仅仅只有瀑布,它以黄果树大瀑布景区为中心,还分布有中国蜡染第一寨石头寨景区、有被誉为喀斯特童话世界的天星桥景区、有极具历史文化的霸陵河峡谷三国古驿道景区、有号称千古之谜红崖天书景区、有南国风味的郎宫景区,聚壮观、秀美于一身。《西游记》、《天下粮仓》、《良家妇女》等电影在这里取景拍摄。

2013年景区以“自然•自在 黄果树”为主题,着力打造一个能亲近自然、玩得自在的黄果树。重点将中国第一个布依民族保护村寨——滑石哨打造成布依民族生活博物馆(规划设计已经完成,目前已进入施工状态,预计5月投入使用),使布依族的民风、民俗得以发扬和传承。

通过此次活动将一个全新的黄果树向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进行宣传,打破人们对黄果树景区只有瀑布的传统认识,使黄果树景区的魅力得到充分的展现,同时将媒体与我景区的交流与合作推向更高的平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