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国内共有4个航班收到威胁信息 警方介入调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胡镪文)深圳航空官方微博今日上午透露,今日08:00-08:33,深航南京、西安、北京分别接到关于ZH9866航班、ZH9243航班、ZH9889航班的威胁信息。为确保安全,深圳航空第一时间安排ZH9866返航南京,ZH9243就近备降桂林,未起飞的ZH9889推迟起飞,三地公安已分别介入调查。

深圳航空3架航班收到威胁信息后,又一架收到威胁信息的航班被确定,据网友爆料,今天上午吉祥航空上海飞深圳的HO1111航班接到威胁电话,已返航。经了解此事属实,吉祥航空方面正在调查相关事件。 。

深圳航空微博

延伸阅读

山航广州飞济南航班遭"诈弹"威胁 紧急备降

2月8日17:30,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Shandong Airlines Co., Ltd.,简称"山航")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今日我公司SC1170航班从广州飞往济南途中接到匿名电话报告,声称飞机上有旅客携带危险物品,出于对旅客生命财产安全考虑,公司决定航班就近备降合肥机场进行安全检查。经合肥地面详细安全检查,已证实为虚假信息。目前航班已从合肥飞往济南。对给广大旅客带来不便表示真诚的歉意。" 另据民航资源网消息:今(8)日下午,有网友发微博称,广州飞往济南的山航SC1170航班在飞行途中突然下降,备降在合肥机场。随后,机场来了二十来个警察、警车、消防车,乘客被要求下机重新安检。

据飞常准数据,SC1170广州飞往济南航班,已于北京时间2月8日17:24从合肥起飞,北京时间18:22顺利降落济南机场。SC1170航班机型:波音737-800。飞机机龄:5.2年。【详细】

南航航班遭炸弹威胁17分钟内备降 预计损失50万

12月1日晚9点54分,南航执飞广州至郑州航班在高空飞行中,收到匿名信息威胁,怀疑飞机上有危险物品,紧急备降天河机场。飞机备降后,经警方仔细搜爆、排查,已排除航班上有爆炸物可能。补班飞机昨日凌晨1点多从天河机场安全起飞。【详细】

国航两航班遭电话威胁未见异常 月余5航班中招

2012年10月9日18时30分左右,国航官方微博证实:国航CA4111、CA1578两航班起飞前在地面接到不明电话,对航班进行威胁,按民航安全管理规定,正在对该航班进行严格检查。

记者了解到,执行CA4111航班的机型为空中客车A330-200,由拉萨经成都飞往北京,该机于15时22分抵达拉萨,拉萨机场运行正常。执行CA1578航班的机型为波音737-800,由南昌飞往北京,该飞机于16时42分抵达南昌。

晚20时5分左右,国航在其官方微博发布特别公告称,国航CA4111航班经严格检查未发现异常,旅客已开始登机。大约15分钟后,国航再次确认,国航CA1578航班也已经过严格检查未发现异常,旅客开始登机。【详细】

专家:应加大经济处罚力度

北京航空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起淮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法人员拨打威胁电话大多出于三种原因,首先是口无遮拦的恶搞,其次是泄私愤,还有就是企图通过阻止航班起飞达到不让某旅客离开的目的。

针对为何频频发生电话威胁航班的事件,张起淮认为,一个原因是对这种行为属于犯罪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另一个原因是刑法上处罚力度不够。张起淮介绍说,按照目前的处罚力度,有的犯罪嫌疑人只拘留五天,有的则可能判处有期徒刑,刑法力度明显不足。而且,经济方面的处罚也较弱,经常就判罚500至2000元,这对于弥补因恐吓电话给航空公司带来的损失和延迟旅客出行并遭受惊吓的损失而言,几千块钱是远远不够的,不能达到惩戒不法人员的作用。网购导航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