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国内游> 正文

梦田三亚——阳光逍遥游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亩梦的田,你的梦田在哪里?在那修长的银白沙滩?在那沙滩向青山绿水延伸的椰风翠影里?在那沙滩向绿岛蓝湾扩展的碧波海韵里?还是在那沙滩向蓝天白云怀想的浩瀚晴空里?

不如停下脚步,躺下来,静享一段浪漫的时光。

这便是三亚。

都说她是一个被大自然宠坏的孩子。大自然把最宜人的气候、最清新的空气、最和煦的阳光、最湛蓝的海水、最柔和的沙滩、最风情万种的少数民族、最美味的海鲜都赐予了这座海南岛最南端的海滨旅游城市。远隔天涯的时候只是憧憬着在这座城市的际遇,近在咫尺时才强烈地想要停下来静静欣赏她的美。

从三亚凤凰机场向三亚市区方向行驶的路段。左岸林立的是各种档次不同星级的酒店、旅馆,右边便是我们期待已久的三亚海湾——三亚湾。

三亚湾紧挨三亚市区,绵延22公里,湾长沙细,岸上绿树如带,构成三亚滨海旅游城市美丽动人的风景线。还未开始游览的我们,心是否一下子便随着这绵延的沙滩涌进了那与天相接的海洋?

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景区坐落在美丽的东屿岛上,是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永久性会址,也是诠释博鳌文化的所在地。景区里宏伟气派的现代建筑、智能化的会议设施、动静相宜的高尔夫球场、河海交融的旖旎风光、古老动人的美丽传说,演绎着人与自然的和谐。

世界上分隔河、海最狭长的沙滩半岛,被载入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的玉带滩,仅是远观就可感受她的壮观。

玉带滩是一条自然形成的地形狭长的沙滩半岛,外侧南海烟波浩淼一望无际,内侧万泉河、沙美内海湖光山色,内外相映,构成了一幅奇异的景观。滩长8.5公里,地形地貌酷似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和墨西哥的坎昆,在亚洲区可谓仅此独有。

静赏过磅礴壮观,尽显豪情的玉带滩后,接下来的“东方亚马逊”、海南母亲河——万泉河水上人家,将我们置身于山水之间。那份灵动,竟让人忍不住动起来,去体验那椰乡生态文化区的竹筏漂流,去感受那大自然的神奇。

都说走进植物园,便如同打开一本关于热带植物的百科全书,大自然的种种奇妙在这里五彩纷呈,名优稀特不胜枚举;穿行于植物园,便会获得一份探奇的惊喜、一种释然的心态;各种奇特的热带植物花木组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置身其中,仿如画中游。

如果不是亲自走进这幅画里,让其洗去久滞的烦绪,焕发出崭新的活力,一定感受不到植物园那傍依着黛绿的群山,环绕着碧绿的湖水,极致生态的氛围,清新甘甜的空气,有多么可贵。

还有那老少皆宜的大型的异国风情歌舞红艺人歌舞表演、走进魅力兴隆演出,无不让人感受着这侨乡文化,体验着那异国风情,享受着难忘的兴隆之夜。

被称为“情人岛”的蜈支洲岛呈不规则蝴蝶状,岛东、南、西三面漫山叠翠,临海山石嶙峋陡峭,直插海底,惊涛拍岸,蔚为壮观。中部山林草地起伏逶迤,绿影婆娑。北部滩平浪静,沙质洁白细腻,恍若玉带天成,享有“中国第一潜水基地”美誉。

站在素有“中国的马尔代夫”之称的—蜈支洲岛上,欣赏着这个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惟一没有礁石或者鹅卵石混杂的情人岛,移步情人桥,想象爱情里的美好,忽而感觉岁月如此静好。

负有盛名的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传说中的“东方夏威夷”、“天下第一湾”,果然名不虚传。那湛蓝如明珠的海水,那白如雪、软如棉、细如面的沙滩,那美似青纯少女的自然风光,实在不能不留给人们终生难忘的印象。怪不得有游人夸赞“三亚归来不看海,除却亚龙不是湾”。

“非2” 情美大片拍摄地、海天仙境、热带天堂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是上帝遗落在凡间的天堂。只有当你亲临至此,才能真正体会,这城市最近的天然氧吧,带给大家的不仅是清新自然,还有爱的纯粹,就像那座山头的一抹绿,不掺杂任何时光卸下的尘灰。

“欲穷三亚景,醉美凤凰岭”,乘坐奥地利豪华缆车游览凤凰岭,鸟瞰三亚市全景,聆听悦耳鸣叫,充分感受人与自然的美妙和谐,也是值得一试的体验。

走进集热带园林、佛教文化为一体的“福泽之地”、 国家5A景点——南山佛教文化苑,记得观南海奇观海上108米观音圣像,感受中国传统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的意境,咀嚼“珍惜眼前人”的深刻哲理,将吉祥与祝福传递在心间。

“美丽三亚,浪漫天涯”,被写入三亚城市名片的天涯海角,是否和你怀想的天涯海角一样?请把你的答案写入那海天一色,烟波浩翰,帆影点点的南海里,写入那椰林婆娑,奇石林立的沙滩上,写入那沙滩向青山绿水延伸的椰风翠影里,写入那沙滩向绿岛蓝湾扩展的碧波海韵里,还有那沙滩向蓝天白云怀想的浩瀚晴空里,写入你的梦田里,让爱与你同在!

热线:0898-88231009  QQ:1938695442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