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虹桥至杭州、宁波东动车“整点”或“半点”发

7月1日起,上海铁路局调整列车运行图

上海虹桥至杭州、宁波东

动车“整点”或“半点”始发

昨天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该局从7月1日零点起调整列车运行图。

新列车运行图将在上海虹桥至长沙南、南京南至长沙南、宁波东至北京南、宁波东至武汉和杭州东至宜昌东间首次开行多趟高速动车组列车,同时部分列车的运行时间和运行区段也作了较大调整。

调整后的新列车运行图共安排开行旅客列车597对。其中“G”“D”“C”动车组356.5对,普速客车240.5对。

调整的列车涉及该局管内京沪、沪宁、沪杭、合宁、合武等全部高铁线路和沪昆、京沪等主要干线,以及即将开通运营的宁杭、杭甬等新线。

其中增开旅客列车85对,分别为直通动车组列车11对、管内动车组列车70.5对、普速客车3.5对;调整列车运行区段和运行经由63对;提高列车等级3对;停运旅客列车32.5对。同时还对京沪、沪宁、沪杭等高铁周末、高峰列车开行进行了调整。

调整后的新列车运行图将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首开上海虹桥、南京南

至长沙南等方向高铁列车

新列车运行图将增开上海虹桥至长沙南等方向11对直通动车组列车。其中上海虹桥至长沙南、南京南至长沙南、宁波东至北京南、宁波东至武汉和杭州东至宜昌东间,以及上海、合肥、杭州至宁波、温州等沿海铁路,将首次开行“G”字头高速动车组列车。

其中上海虹桥至长沙南首开的G576/7、G578/5次动车组列车将首次经由京沪高铁、合宁线、合武线、京广高铁运行,全程运行时间6小时46分,比原来最快的列车缩短了2小时30分。

上海虹桥至杭州、宁波东间

动车“整点”或“半点”始发

为了方便旅客有规律地掌握列车始发时间,新列车运行图对上海虹桥至杭州和上海虹桥至宁波东间开行的动车组列车分别安排在“整点”和“半点”始发。

具体为:上海虹桥至杭州从早上7:30至晚上19:30,上海虹桥站每逢“半点”开行一趟动车组列车;杭州至上海虹桥从早上7:00至晚上20:00,杭州站每逢“整点”开行一趟动车组列车。上海虹桥至宁波东站从早上7:00至晚上20:00,上海虹桥站每逢“整点”开行一趟动车组列车;宁波东至上海虹桥站从早上7:30至晚上20:30,宁波东站每逢“半点”开行一趟动车组列车。

旅客可以根据列车“整点”和“半点”的开车规律,安排自己的行程。

沪宁高铁上海至南京间

每个“整点”对开动车组

近期,该局对沪宁高铁沿线客流进行了调查分析,分析结果表明,上海至南京直达的日均客流约在5000人次,不到沪宁高铁每天客发总量的2成,而上海、南京与苏州、无锡和常州间的交互客流较高,约占沪宁高铁每天客发总量的6成以上。

针对沪宁高铁沿线车站客流较高的情况,为了让沿线市民出行更加方便,新列车运行图对沪宁高铁动车组列车开行和沿途停站进行了调整:从早上7:00至晚上21:00,上海至南京间每个“整点”对开一趟动车组列车,且每趟动车均在沿途安排苏州、无锡和常州站三站停靠,办理客运业务。

南京南至上海虹桥间

开行“半环型”列车

宁杭高铁开通运营后,为了方便溧水、宜兴、湖州等沿线车站市民前往上海、嘉兴、海宁、桐乡等地区,此次新列车运行图专门在南京南至上海虹桥间安排了三对经由宁杭、沪杭高铁“半环型”开行的动车组列车。

具体车次分别为: G7341/4、G7343/2、G7345/8、G7347/6,D5601/4、D5603/2。乘坐“半环型”动车组列车往返溧水、宜兴与上海、嘉兴、海宁等地的旅客,无需再从南京或杭州进行换乘,就可直接抵达。但需要提醒的是:往返南京与上海两地间的旅客,购票时请慎重购买“半环型”开行的动车组列车车票,因为“半环型”开行的动车组列车,不仅运行时间长,而且票价贵,但您若想借此体验一下宁杭、杭甬高铁沿线风景,应该也是不错的选择。

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变化较大,特别是7月1日前后几天,部分旅客列车因交路周转需要可能会提前或延后调整开行,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注意车站公告,或拨打该局12306客服电话及时了解列车变化情况,以免耽误行程。(通讯员 陶利平 记者 吴佳妮)上海家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