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高寒川景区大巴翻深沟 两根树藤绕车身救了31人

大巴车翻滚4圈,幸被两根藤条拦停 读者田先生供图

本报宝鸡讯(记者赵国强)6月29日,30名游客游玩陇县高寒川景区返回途中,所乘大巴在林区道路一拐弯处翻入深沟,车体连续翻滚4圈,幸被两根树藤拦停。前面一辆车上的驴友见状后,与附近的农民工一起展开救援。据悉,事故车内的30名乘客及1名司机均受伤,其中3人重伤。

惊魂 大巴翻沟滚4圈

“要不是那两根树藤,真不敢想会是啥后果。”昨日上午,陇县人民医院住院部,躺在病床上的李卫娟,提起翻车时的一幕,仍心有余悸。李卫娟说,她是宝鸡市陈仓区家美佳超市员工,6月29日上午,超市30名员工和家属乘坐大巴车前往陇县高寒川景区游玩。下山返回时,大巴车经过一拐弯处突然翻了下去。“翻下去的一瞬间,我当时心想这下完了,车顺着山坡连续翻了4圈后才停了下来。”

李卫娟说,车停下后,车厢内一片哭声和惨叫声,车体严重变形,车窗玻璃全部破碎,车身后方被两根树藤缠绕着。车停下的地方距沟底约6米,下方便是石头堆。李卫娟说,幸亏车身被树藤拦住,如车翻滚下去,就更险了。

李卫娟介绍,事发后,前面一辆大巴车上的几十名驴友便赶来,将他们从车内救了出来转移到了前面的大巴上。由于事发地点没有信号,车行驶约一公里后,他们才打电话拨打120。5辆救护车很快赶来,将车内30人分批送到了陇县人民医院,受轻伤的司机被警方带走。

据多名伤者反映,大巴车拐弯时,车速偏快。而他们所乘坐的大巴车,除了司机有安全带,乘客的座位上都没有配备安全带。

感动 驴友农民工合力救援

驴友田先生说,当时是下午4时许,他们在前一辆大巴车上,发现后边的大巴翻入数米深的沟中,他和车上的驴友第一时间下车展开救援,附近干活的几名农民工也加入到救援行列,大家合力救出了全部30名乘客和司机。

陇县医院副院长尉青松说,当日下午4时19分,医院接到120急救中心指令后,随即安排5辆急救车和30名医院人员前往现场救援,70多名医护人员在院内待命。伤员运到后,经诊断,其中3名乘客伤势较重,为颅脑损伤,其余伤者多为四肢软组织损伤,已经陆续转往宝鸡市区其他医院救治。“我们四个病区的医护人员几乎一夜未合眼。”

“感谢驴友、感谢农民工,感谢医生和护士。”躺在病床上的李卫娟感动地说。

惊叹 野葡萄蔓韧性极强

田先生说,他是一位资深驴友,经常在山林中见到拦停了大巴车的这种野树藤,特别结实。

陇县林业局局长张小祥说,拦停大巴车的藤条,是野葡萄蔓,韧性非常强,可以拦住山上滚落的巨石。昨日下午,记者从陇县警方了解到,大巴车司机鲁某因涉嫌交通肇事已被警方刑拘,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机票验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