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室内漏水售票机故障 杭州东站启用前遭众人吐槽

图为火车东站一个出现故障的自助售票机无人问津 谢盼盼 摄

图为工作人员对东站一扇窗户进行擦拭 龙巍 摄

中新网杭州6月30日电(记者 夏毅 实习生 谢盼盼)7月1日,全国最大的铁路枢纽杭州东站即将正式启用,6月30日杭州火车东站开始售票,记者当天随即探访了杭州东站。在经过4小时的探访后,记者发现运营前的东站存在不少问题:如室内漏水、自助售票机故障、站内部分区域建筑材料满地,此外,还有施工人员向记者吐槽称为赶施工进度,已经一个月未休息。

东站东广场明日无法“交差”

据了解,杭州东站站房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分五层结构,地上2层,地下3层。其中地上一层为火车站台层;地上二层为高架出发层;地下一层为出站层;地下二、三层分别是地铁1号线与4号线的进站层和站台层。

记者从终点站为火车东站的公交车站下车后,一走进东站的大门,就被光亮的瓷砖地面所吸引。在宽敞的东站地面层上,不少市民分散在各个角落欣赏东站内部的设施。

与东站地面层的整洁不同的是,东广场的外景散放着不少石块、水泥袋和盆栽花,现场看起来十分杂乱,有不少施工人员在对石块进行整理,其他人则正将盆栽花依次放入泥土里。

“东站就要运营了,多久才能弄好?”面对记者的提问,东广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施工人员顿了顿表示,起码还得一个星期,现在花栏的护栏都未弄好,一旦弄好后还要花时间去清理现场。“明天开通运营,要弄好东广场的外景肯定是来不及的。”他如是称。

“东广场的花坛连格局都未成形,明天怎么会弄好呢?”带儿子来东站参观的杭州市民小李忍不住质疑,“东站赶在7月1日开通是不是有点着急了?”

为赶超施工进度 施工人员一月未休

地上二层是高架的出发层,由于火车东站今天只能购票,明天才是正式开、通,因而在该层大厅里的旅客不常见,反倒是躺着休息的施工人员处处可见。

负责东站消防安装的师傅此刻仍旧奔波在车站的消防检查中,他向记者吐槽称,为了赶上施工进度,自己已连续加班干活一个多月了,“每天都没有休息,每个星期至少有5个晚上加班到23点多。”

“太赶了,除了加班,还是加班。”同样,在地上2层的商业夹层中安装风箱的一位师傅表示,为了安装风箱,他已连续加班好几天,现在为了赶在明天前把风箱安装好,今晚是一定要加班的。

在地上2层的商业夹层中分散着不同的餐饮超市等门面店,大部分的店主都在打扫卫生,准备明天的正式营业,其中一些店主选择了今天开业,但对于东站售票首日当天的人气,他们认为不尽人意,期待明天更好。

自助售票机频出故障 纸币多次塞进钞口无效

据了解,杭州东站售票以自助售票机为主,人口窗为辅,自动化程度较高。杭州东站售票处共设有6个售票区域,包括出发层3个,站台层1个,到达层2个,旅客在一楼地面层、二楼出发层和地下一楼到达层都可购买到车票。

在东站的B1层即地下一楼到达层,中间大厅位置的铁路售票处,分散着9台自助售票机和5个人口窗。记者于当天下午13时,在地下一楼自助售票处等候10分钟后发现,有约15名市民前来此处,但真正购票的不超过5位。

在售票处旁边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志愿者赵益平告诉记者,今天来这里的市民大部分是来体验和参观杭州东站的,真正购票的市民比较少。

家住东站旁的杭州市民陈大伯也是来体验自助售票机,“就是过来逛逛,体验下操作流程。”

在等待的10分钟内,记者发现9台自助售票机有3台机器不时出现故障,在屏幕上出现“暂停服务”致旅客无法操作。

与此同时,在自助售票机前,准备买一张从杭州到郑州火车票的戴先生一直无法将钱塞进机器的进钞口,“塞进去又吐出来,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当记者关于这些问题询问站在东站售票处的负责人时,均已不接受采访为由拒绝。

此外,记者还发现在此处铁路售票对面的上下扶梯旁,天花板一直在漏水,但该现象一直无人问津,当记者询问一位身穿华铁旅服的工作人员时,他称他只负责保洁,不管漏水,但他也承认漏水是因为东站的施工不到位。(完) 机票验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