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致命漂流

幽幽山谷,被飞溅而来的水花击中,顿时全身清凉至极…对于喜欢刺激的人,各地景区的漂流项目绝对是夏日里的致命诱惑,而连日来,这份“诱惑”也成了旅行中的“头号杀手”。

2013年7月14日消息,记者从广西来宾市相关部门了解到,由于突降暴雨,该市金秀县忠良乡天堂谷漂流景区14日下午突发山洪,多名游客被洪水冲走。目前,已找到8具尸体,其他被困人员数量不详。

2013年7月14日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官方证实,当地忠良乡一个漂流景区当日因水坝塌方引发山洪,造成8人罹难,5人受伤,1人失踪。接报后,当地组织公安、消防、武警、卫生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开展搜救。图为救援现场。

图为2013年7月14日下午,广西消防官兵沿河岸对游客进行搜救。路边有明确的漂流安全提示牌。

2013年7月14日13时许,正在江西省宜春巿明月山大峡谷漂流的游客遭遇暴雨山洪袭击,26人被救出,1人溺水遇难。

当地宣传部门消息称,漂流公司负责人周耀兵因参与救援不幸落水失踪。7月13日以来,江西省气象部门曾多次发布台风防御指南,建议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图为2013年7月15日宜春消防特勤中队10名官兵,携带两艘冲锋舟到事发地点搜救失踪人员因参与救援不幸落水失踪的周某。

2013年7月15日水流湍急,加之连续降雨,糟糕的天气或给救援带来更大困难。

2013年7月14日凌晨,网友“天秤座事故JJ”在微博爆料称,“自己刚从宜昌朝天吼景区漂流归来,昨天从下午一点半等到六点半,还是自己抢船充气才漂上。人太多,没有秩序没有管理,警察来了开了三枪,打架踩踏,一人重伤一人中暑无数人退票。”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跟评,“漂个流而已,搞这么夸张?”。

7月14日下午3时44分,宜昌市兴山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兴山”就7.13朝天吼漂流景区情况进行了通报。据通报显示,近期由于高温酷暑,朝天吼漂流景区连日迎来客流量高峰。7月13日中午12时30分至14时,在旅客接待高峰时期,景区人数一度接近8000人。为了避免出现安全事故,景区暂时关闭了部分售票窗口,准备分流游客,再行分时段售票。但由于外地游客急于漂流,导致千余游客滞留售票大厅。随后,景区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全力做好游客安抚工作。但少数游客漂流心切,情绪激动,出现了向民警仍矿泉水瓶、辱骂执勤民警的现象。当天下午4时,在景区和警方的努力下,漂流得以开始。直到晚上8时许,在对部分没有漂流的旅客办理退票和补偿手续后,景区持续才恢复正常。

警方最后在通报中强调,在整个事情的处理过程中,景区未发生踩踏事故或打架斗殴现象。但对于网友爆料的“开枪”一事,当地警方并未做相关说明。与此同时,宜昌朝天吼漂流景区的官方微博也就此事作出表态,称景区已针对该事件作出处理,后期将严格控制周末漂流人数,也请各位游客配合景区,安全漂流,理性漂流。据悉,朝天吼漂流景区2007年开始试运行,漂流线路全长6公里,落差高达148米,在当地颇受游客喜爱。该景区在2012年成功获评国家4A级景区,也是湖北唯一的国家4A级漂流景区。大主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