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被圈养的苦日子

动物园动物们在游客眼里是幸福的,它们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更不用像野生动物那样担心风吹雨打。而一些被圈养的苦,只有动物朋友们自己知道……住建部明文规定:动物园杜绝虐待动物及各类动物表演,不知道这一天何时才能到来。

2013年7月21日,有网友发微博说,他亲眼见武汉极地海洋世界两只熊“饿得啃轮胎”。“牌子上写1点45分投喂,结果快2点钟饲养员才来,两头熊一共才给七八条小鱼、两个小面包。它们很快吃完了,只能抱着个橡胶轮胎啃。”网友推测据此推测北极熊是饿坏了。而园方负责人称:北极熊是吃撑了。

2013年7月23日,游客发现北京动物园的鹿苑中一只梅花鹿的鹿角被割,鹿的脸上满是血迹(见图)。有游客将此事发至微博,并对动物园的做法表示质疑,不应该让孩子看见血淋淋的场景。

2013年7月8日,位于印度尼西亚第二大城市泗水市最大的动物园,因饲养环境恶劣,导致包括濒危物种苏门答腊虎在内的多数动物死亡,印尼国内呼吁政府给与支援的声音日益高涨。图中“梅拉尼”是一只15岁的雌性苏门答腊虎。其饲料中所含的化学物质等使使它患上了消化系统疾病,体重从健康时的100千克剧减到60千克。

2013年7月9日,杭州动物园,走到狮园看到一头狮子就那么大太阳下躺在那里,一动不动,旁边全是游客丢下去的塑料瓶。游客称:“我们来动物园是看活的,不是死的标本,它一动不动,我怎么知道它是死是活。”

2008年,九峰森林动物园就在园内的半山腰上建了一个开放式的鳄鱼馆,当时馆内养着8条鳄鱼。因为鳄鱼不好动,多数时间都匍匐在陆地上,或者 把半边头浮在水面上闭目养神,游客总喜欢用石头和泥块砸它们,鳄鱼馆周边的石头和泥巴都被捡光了。短短5年里,4条鳄鱼被游客砸死。

2013年7月3日晚上7点多,两名女子强行翻越北京动物园羊驼运动场的护栏,试图与“神兽”羊驼亲密接触。然而一群生性胆小的羊驼却被吓得聚成一团,在游人劝阻之下两人才再次翻越栏杆离开。

2013年正月初八,泉州东湖动物园园内的一只小熊猫死亡。饲养员推测,可能是游客不知夹竹桃叶子有毒,给两只动物喂食。据悉,之后会将两只动物制作成标本。小主们难道不记得夹竹桃是有毒的吗?

台州温岭动物园中,一名身着制服男子骑于虎背,将老虎当成蹦床不停弹压,另一名穿制服男子则不时抽打老虎头部。驯兽师绑定老虎后,让小孩子坐在上面拍照,大的照片40元一张,小的照片20元一张,立拍立取。老虎不发威,人类真的以为我是病猫?

2013年1月5日,杭州动物园狮山,一群游客拿雪球砸非洲狮。母狮子吓坏了,绕了一大圈,和公狮子躲在一起,紧紧缩在角落。每次雪块、雪球落下,它们都不知该往哪里躲。终于,游客“尽兴”,离去,公狮子大吼一声,死死盯着他们的背影。

2013年6月3日,上海动物园,猴园笼外有一男性游客用强激光器照射猴子眼睛。照射后猴子眼睛受到刺激四处逃窜,甚至冲向笼子口撞击发泄愤怒,现场其他游客也直摇头。美国好莱坞大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