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第三届避暑文化使者评选揭晓

近日,由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管委会和新浪网共同主办的“盛景说天下 共话中国梦”第三届文化使者网络选拔大赛成功落下帷幕。经过海选、复赛、决赛近四个月的层层晋级与严格选拔,男女冠军选手蔡石与邓萍脱颖而出,最终被授予“第三届避暑山庄文化使者”称号。

避暑山庄文化使者网络选拔大赛成功策划与举办开创了国内“文化选秀”的先河。从2010年的“最浪漫的工作”、2011年的“盛景说天下”,到今年的“盛景说天下 共话中国梦”,避暑山庄文化使者网络选拔大赛共举办了三届,虽然每一届都有不同的主题,但其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通过“文化选秀”活动,让人们在关注与参与此次活动的过程中去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认同我们的传统文化、尊重我们的传统文化,进而将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第三届避暑山庄文化使者网络选拔大赛与前两届大赛不同的是,本届大赛依托的是新浪网景区官方微博平台,采用参与度更强“看图说话”的形式,让参赛选手透过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这幅盛世画卷,体味一代帝王的家国情怀的同时,述说自己对“中国梦”的追求与期许。

整个活动,围绕“盛景”,共话中国梦,共包括四大部分:避暑山庄学者微博访谈,摄影名博走进避暑山庄,新华电视台《环球行走:避暑山庄—紫禁城外的治国纪事》全球专题片投放,和“盛景说天下 共话中国梦” 微博选拔大赛。活动邀请了“中国文坛三驾马车”之一的著名作家何申,著名时事评论家石述思,新浪千万点击量博主等文化界、网络界有重大影响力的名家参与。本次活动共吸引近万人参赛,活动的公示微博阅读数量为1000万余次,转发量为20余万次,评论数量为10余万次。活动得到了来自新浪、搜狐、网易、腾讯、人民日报、中国旅游报、中国文物报、北京卫视和北京青年报等众多主流媒体的持续关注报道。

肇建于康熙四十二年(公元1703年),历时89年建成的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是一部涵盖文化、历史、建筑、园林、军事、宗教、治世思想的百科全书。经历岁月的洗礼,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历久弥新,她是中华民族团结的象征,更是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的汇集与升华。她所蕴含的丰富历史文化内涵是承德、中国乃至世界的宝贵财富。“在国家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形势下,挖掘、研究、传播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的历史文化内涵,是我们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的管理者、经营者和服务者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主任、承德市文物局局长张建文如是说。

吴红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