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北京雁栖湖现蛋形建筑 实为下届APEC酒店

近日,有网友曝光了一组北京雁栖湖畔新建的蛋形建筑照片。据了解,该建筑实为2014APEC酒店,名为“日出东方”,明年将接待大批各国元首。

作为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官方论坛,APEC会议的选址很有讲究。从2001年的上海到2011年的夏威夷,去年的海参崴,今年的巴厘岛,会址的选择都要力求体现东道主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

据外交部礼宾司前代司长鲁培新介绍,近几年APEC会址的选择逐渐倾向风景好的地方,但在首都开的并不是太多,这次把雁栖湖作为主会场也是为了彰显绿色环保的理念。

雁栖湖位于北京郊区怀柔城北8公里处的燕山脚下,水面宽阔,湖水清澈。整个景区内植被覆盖率90%。三面环山,形成天然屏障,湖区内无风沙侵袭,一年四季空气潮湿,常年平均气温11.7摄氏度。因每年春、秋都有成群的大雁、仙鹤等珍禽在此栖息而得名。

配合APEC打造的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规划建设已初具雏形,主打“国际会都”建设前充分研究了G20、APEC等顶级峰会的特点,在规模和内容上都是按照承接大型国际会议要求建设的。近期项目主体包括国际会都核心岛、日出东方酒店、雁栖小镇等配套项目,以及环湖景观整治与改造工程。2013年年底前将完成国际会都核心区、对外联络通道等主要建设,雁栖湖东岸和北岸宾馆也将进行全面升级改造。随后的3至5年,将完成绿色国际雁栖小镇规划建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