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驱车逐秋色览尽山林美 国庆自驾去哪儿玩

龙脊梯田浩瀚如海。(新华社图)

南雄市的银杏树。

邑自驾

金秋十月,层林尽染。在一年几乎只有夏冬两季的广东,不能一睹那金秋漫山遍野的红叶或满地金黄,都是莫大的遗憾。

好不容易等来的黄金周假期弥足珍贵,加之高速公路免费的利好,别窝着了,带上家人朋友,插自“游”的翅膀,去大自然秀美山水间寻找色彩斑斓的秋色吧。

韶关南雄 赏金秋银杏

推荐理由: 秋虫依哝,蟋蟀戚戚;金红两色相辉,粤北的秋色已然。南雄市是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珠玑古巷、梅香古道都是能让感受厚重的文化气息的好去处。

所谓“金秋”,在南雄,大概就是那树上披的和地上铺的银杏叶了吧。南雄的坪田镇是南粤有名的“银杏之乡”。在镇内,植有百年以上树龄的古银杏树5000多株。每逢金秋,坪田镇内古银杏树上树叶落黄,地上一片金黄。到了坪田镇,所到之处都是金色一片。秋风拂过,阳光在树叶间钻出,一闪一闪。

推荐玩法:有“南雄九寨沟”美誉的帽子峰是南雄银杏主产区之一,帽子峰连片成林的银杏同样是美得让人窒息。

如果自驾,推荐“南雄市区—帽子峰墟镇—帽子峰林场”路线,路线全长40公里,全部水泥柏油公路,沿途可以领略银杏染秋和山高天阔的自然风景。在帽子峰,枫叶不是成片的,只是绿叶中混着稀稀疏疏的红。自然的红配绿,也别有韵味。在坪山新村、乾村等地,可以边品味“农家乐”边欣赏乡土文化。最后自驾到帽子峰林场,可呼吸天然氧吧,然后一路顺下,舒心惬意。

自驾提示:

江门至南雄约380公里,自驾约5小时左右。广乐高速近日通车,车主出行可以避开车多的京港澳高速,北上韶关更方便快捷。

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枫叶成一景

推荐理由: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州从化,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是闹市外的一片自然之地。石门公园被美名为“广州香山”,公园内多处连片几百亩的枫树林,身在其中,恍如走在用红枫叶搭起的巨大帐篷,有似乎是站在巨人撑起的红伞下。此时,虽无北方红叶的咄咄逼人,也自有其秀雅精致。拾起一片落“红”,与家人朋友在这片红叶林中穿梭行走,迷醉在这一如诗似画的美景中。

推荐玩法: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一听便知其“大”,所以自驾游玩是比较靠谱的选择。在景区内,规划完善的自驾车道也十分方便游客游玩森林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在2009年便建成号称全广东省最长最便捷的四十公里环回自驾车道。

车道路经石门所有的景点,所以游客们可以自由自在边走边停,边停边玩。其中,石门山路更可让自驾车友们过足惊险刺激的自驾车瘾。

十一期间, 多种颜色的花卉组成的 “七彩天池”花海是石灶风景区的天池花海景点的一个特色。红的、金的、紫的汇聚成一道亮丽的彩虹,降落在蓝天碧水之间,创造出一个七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另外,石门公园内有千亩果园,可前去一尝佳果。10月当季有板栗、柑橙等。

来到石门公园,也不妨就近到从化温泉泡泡,缓解压力之余,又健康养生。从化温泉奔涌于明山秀水间,更有其他温泉少见的温沙浴,周围的瀑布景致也是别有风味。

自驾提示:江门距石门约200公里,驾车需3小时左右。

龙胜 龙脊梯田壮丽秀美兼备

推荐理由:秋风吹过十月的龙脊,金色的涟漪沿着梯田泛起。层层梯田仿若阶梯般,被梯田环绕的山包也如坐坐金塔。沿着桂林向广西龙胜进发,一路盘山公路,如过山车般奇险,目之所及,青山巍峨,奇山怪石遍布。直到翻山越岭之后,才可以看到一片片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梯田。沿路背着竹篓的少数民族,也会用悠扬嘹亮的歌声无不让人陶醉其间。

推荐玩法:从山脚盘绕到梯田山顶的,是一条条曲线分明的小路。沿着如链似带的小道逶迤而上,金黄的田地在眼前慢慢铺开。阳光洒向地面时,是一片夺目的金黄。此刻,闻着稻香,走在一根根、一条条或平行或交叉的曲线上,仿佛自己也如行云流水般潇洒流畅,置身那种摄人心魄的曲线美难以形容。

从高处俯瞰,又是一片又一片的壮阔景象。小山如螺,大山似塔,层层叠叠,高低错落。在这种浩瀚如海的壮丽与秀美面前,不由得感佩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至于美食方面,用龙胜当地山泉水做出来的龙脊土鸡,可以给食客带来原生态的感受;此外,可尝尝侗族的侗酸三宝;壮族的竹筒鸡、香叶鸡等也很美味;苗族的珍珠油茶和瑶族的山腊风味都值得一试。

另外,龙胜梯田距桂林只有80来公里,可游漓江、看喀斯特地貌。

自驾提示:江门距龙胜有近500公里,驾车需8小时左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