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旅游分会2014专列政策产品推介会在大庆召开

为加快推进大庆旅游经济发展,充分利用旅游专列的优势,发挥旅游专列“三固定”“一线多游”的特点,拉动大市地接旅游市场发展。10月28-31日,由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旅游分会、大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大庆市旅游协会、萨尔图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旅游分会2014年专列政策产品推介会”在大庆市九号院宾馆举行,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铁道旅游分会会长杜宪忠,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蒋齐康、省旅游协会秘书长朱继英,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旅游局负责人,各铁道旅游分会副理事长成员单位(全国18家铁路局)负责人、部分地市旅游局及景区代表、国家及省市新闻媒体、大庆市县(区)旅游局、市内旅游企业的代表等近15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大庆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关忠良参加政策产品叙谈会并讲话。

推介会上,大庆市旅游协会对全市旅游景点、精品线路、招徕奖励政策等进行了重点推介,推出了大庆(冬季)专列旅游线路、4+1精品线路,大庆冬季精品组团线路以及大庆一日游、二日游线路等。充分展示了大庆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大庆发展旅游业的潜力和优势。推介结束后,大庆市丰富的旅游资源、特色多样的旅游产品、优厚的奖励政策吸引了与会人员的关注与多家铁道旅游分会副理事长成员单位达成意向性合作,会议最后、萨尔图人民政府与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旅游分会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

大庆是一座典型的资源型城市,也是一座新兴的工业城市。经过50多年的艰苦奋斗,大庆已经从当年的头顶一片蓝天、脚下一片荒原,变成一座生态、自然、现代、宜居的百湖之城,一座迅速崛起的繁荣美丽、文明和谐的现代新城。近年来,在转型和经济发展过程中,大庆市委市政府着眼“自然、生态、宜居、现代”国际化城市建设,加速了旅游休闲产业发展,把丰富的石油文化、广袤的湿地景观,一流的地热温泉,秀美的草原风韵,浓郁的民族风情,现代的城市景观和独特的历史文化,进行了充分保护和利用,使这座中国的“石油之都”活力四射,魅力独具。先后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优秀生态旅游城市和中国休闲旅游城市、中国十佳魅力城市、国家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等。

此次“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旅游分会2014年专列政策产品推介会”在大庆召开,对于大庆市乃至黑龙江省的旅游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激发无限发展潜力的黄金机遇,它将带来旅游产业对外交流的进一步加强、旅游客源市场的进一步拓展、旅游业竞争力的进一步增强。此外,专列游客吃、住、玩在大庆,将带动大庆市餐饮、住宿、商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产生新的经济增长点,从而推动全市经济加速增长。

为了让参会嘉宾能够对大庆市景区有更深入的了解,市旅游协会还组织了考察活动。实地踏察了龙凤湿地、石油馆、三永湖、黎明湖、大庆博物馆、规划展示馆、黑鱼湖生态景区、黑龙江国际艺术村、艺术邨温泉、油田历史陈列馆、连环湖景区等景点,参会企业还对大庆市的住宿、餐饮、购物、旅游接待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为以后往大庆输送旅游专列做好准备工作。(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签约仪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