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雁栖湖新闻中心铺设地膜控温 仿古城楼会后可观光

APEC雁栖湖新闻中心启用。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昨天上午,记者探营雁栖湖新闻中心了解到,组委会为保障新闻中心室内空气质量,采用高热交换机新风系统。此外,未来将有12辆专用摆渡铛铛车服务媒体和与会人员。

特色1

仿古城楼会后可观光

雁栖湖新闻中心设置在一座古朴而现代的城楼内,昨天上午,记者走进新闻中心,一幅幅优美的山水画卷映入眼帘。据介绍,这里将举办图片展和画展,方便来自五湖四海的媒体记者了解古老而现代的北京。

在东楼为中外媒体准备报道区域,雄伟的雁栖塔、汉唐风格的国际会议中心、京郊秋景尽收眼底。据APEC新闻中心副主任金鹏介绍,新闻中心是在怀柔古都文化园艺术酒店的基础上改造而成的,会议结束后,新闻中心也将恢复酒店功能,届时市民可前往领略美景。

特色2

地热膜确保室温18℃

北京已进入深秋,这里却感受不到一丝寒意,据介绍,新闻中心脚下铺设了地热膜,可将室温保持在18℃以上。

据介绍,雁栖湖新闻中心依照国际标准建设,总面积约9000平方米,最多可接待注册记者2000余人,内设综合服务台、媒体公共工作区、媒体专用工作区、公共信号服务区、卫星传送服务区、新闻发布区、演播区、单边直播报道点、文化展示区、餐饮区、休息区等15个工作区。会议期间,这里将为注册媒体提供信息、技术、采访延伸及交通、餐饮等后勤保障专项服务。

特色3

卫生间提供洗浴设施

金鹏介绍,新闻中心的公共工作区设置了500余个记者座席,分文字记者工作区和摄影摄像记者工作区,配备了100台公用电脑,分别安装了中文和英文两种语言的操作系统。还有100个工位配备了中英文双语音频接口。

雁栖湖新闻中心还将提供医疗救护、邮政、外币兑换、通信、机票预订、旅游咨询等服务。保障运行期间空气质量,新闻中心还将采用高热交换机新风系统。此外,为了照顾个别民族的生活习惯,卫生间还设有专门的洗浴设施。

特色4

12辆铛铛车可往返摆渡

昨天中午,记者行走在范崎路上,看到8辆红绿两种颜色的复古铛铛车陆续驶入新闻中心。车上工作人员介绍,这批摆渡车为新能源电动车,在会议期间将有12辆铛铛车为媒体记者和与会人员提供摆渡服务,方便他们往返于雁栖湖示范区各个活动场所。

据介绍,新闻中心内有来自外交部新闻司等单位的工作人员400余人。从各大高校选拔的志愿者将以英语服务,同时也将提供小语种服务。(潘珊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