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德国“双城记” 柏林墙倒塌25年今昔对比

1989年11月9日,在东德政府允许人们自由访问西德城市后,人们将柏林墙推倒了。今天,柏林墙倒塌25年将近,柏林的变化究竟有多大呢?在相同地点拍摄的柏林的今天和四分之一世纪前的昨天,会让这座城市的变化展现在您的面前。上面的照片展现了人们为庆祝柏林墙倒塌在勃兰登堡门涂鸦墙上跳舞的场景,下面的照片展示了25年后这座里程碑今天的模样。

1961年,东德建造了柏林墙。上图于1961年11月19日拍摄,记录下了柏林墙隔绝东德与西德、环绕着勃兰登堡门的历史;下图为今天这片区域被轿车、公共汽车与自由进出德国首都的行人占满的景观。今天的熙熙攘攘与昨天的萧瑟荒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自由的气息洋溢在1989年11月11日,东德市民拥挤着穿过在柏恩瑙街新建的通道通向西德,而西德的边境警察正在拆除柏林墙剩余的部分,东西德走向融合。下图为在差不多25年后,人们穿行在柏恩瑙街和奥德贝格大街的交叉十字路口。

上图为1962年8月空荡荡的波茨坦广场,柏林墙将它分割成了两部分。今天的波茨坦广场,如下图所示,非常热闹。它也成为了一个非常繁忙的交通枢纽,每天的访问量可以达到100,000人次。1990年7月21日,波茨坦广场主办了一场由平克-弗洛伊德乐队的罗杰-沃特斯组织的慈善音乐会,纪念东德与西德之间分裂的结束。

查理检查站是沿着柏林墙最著名的过境站,1963年6月26日,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曾经到访过这里,在军人敬礼下走过警戒线和哨所。今天,重建的检查站成为了观光旅游景点,由穿着制服的演员们“看守”。

1963年6月26日,肯尼迪总统在访问期间隔着柏林墙遥望东德。现在,游客们可以通过参观这个景点,想象一下如果柏林墙还存在,生活会是什么样子。

上图为1985年8月13日弗里德里希大街靠近查理检查站的柏林墙施工工程;下图为2014年10月2日,柏林墙倒塌25年后,弗里德里希大街的景象。

1961年11月20日,东德工人和士兵在历史著名的德意志帝国国会大厦前建造柏林墙;1990年德国统一后,停止使用的国会大厦成为了诺曼?福斯特爵士的一项重大革新项目,成为了下图中今天的德国国会大厦。

上图为1981年7月,一个孩子爬上操场上的一堆沙子,眺望柏林墙的另一边。下图展现了现在在相同的地方,一台台轿车停在了柏林克罗伊茨贝格区。

1971年3月21日,任何想要越过柏林墙的人都需要通过检查站,就像上图中海因里希-海涅大街的检查站一样。今天,人们可以自由地骑着自行车、开着车或者走过这片改造过、完全不一样了的区域。

上图为美国总统查理-尼克松于1969年2月27日从柏林墙遥望东德,这张照片中的一些建筑今天仍然还在,但是在海因里希-海涅大街检查站的周边已经被更为现代的建筑所替代。

上图为1980年,查利特医院还在施工,一个女人站在柏林墙望着施普雷河。今天,一座桥架在了这条河上,河的两岸有很多现代化的大楼。

1973年3月8日,当上图拍摄后,“柏林墙必须倒塌”在柏林北部沿着柏恩瑙街被涂写在墙上。现在,一个金属杆立在同一个地方作为纪念标志,以纪念1989年11月10日晚柏林墙被推倒来创建东西柏林之间新的联系。

上面这张东柏林的照片是1980年在伯恩瑙观察台拍摄的,照片中可以看到的这些大楼虽然被重新粉刷过了,现在依然存在。有轨电车现在行驶在曾经柏林墙处于的位置

1968年,一群孩子曾经在靠近海因里希-海涅大街上面有刺铁丝网的柏林墙附近玩耍;今天,一个男人走过曾经分裂的街道。

上图为1961年9月9日,前面穿着制服的东德警察正在将刺铁丝网从砖墙上拿走,后面的军官则在努力将柏林墙提高到15英尺高。下图中,从现在的人行道路面上,仍然可以看出来柏林墙曾经存在过的印记。

1962年8月13日,在柏林墙竖立的一年后,西柏林人隔墙向他们在东柏林的亲人挥手。今天,人们自由穿梭在这条拥挤的街道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