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赴墨游最长可玩180天

习近平举行仪式欢迎墨西哥总统培尼亚访华。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培尼亚夫妇合影。新华社发

习近平同墨西哥总统培尼亚会谈 决定打造“一二三”合作新格局

打造“一二三”合作新格局,即以金融合作为引擎,以贸易和投资合作为主线,以基础设施、能源、高技术合作为重点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李忠发)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墨西哥总统培尼亚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为中墨关系发展定方向、绘蓝图,决定打造“一二三”合作新格局,推动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习近平指出,中墨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都处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面临相似任务和挑战,两国互为发展机遇。去年我访问墨西哥期间,我们共同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中墨关系新阶段。

习近平强调,我愿同你继续保持密切接触,做好顶层设计,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引领两国关系发展,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继续相互理解和支持,深化互信。两国政府部门、立法机构、政党、地方要加强交流。双方要紧扣两国发展战略契合点,制定务实管用、有针对性的行动计划,打造“一二三”合作新格局,即以金融合作为引擎,以贸易和投资合作为主线,以基础设施、能源、高技术合作为重点。中方欢迎更多墨西哥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办好明年在中国举办的墨西哥旅游年和第二届中墨大学校长论坛。双方要加强多边协作,共同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中方愿意同墨方密切配合,办好明年在北京举行的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促进中拉整体合作。

培尼亚表示,在短短一年多时间,我同习近平主席4次见面,共同推进各领域合作取得显著成果。墨方真诚希望同中方发展紧密、可信赖的墨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我愿意同习近平主席继续保持良好的关系,为两国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我完全赞同习近平主席就发展两国关系提出的重要主张,特别是打造两国“一二三”合作新格局的建议,墨方希望扩大双边贸易投资合作,推动互联互通,非常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墨西哥改革,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希望尽快启动墨中投资基金。墨方愿意同中方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将继续积极促进拉中关系发展。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金融、能源、质检、投资、科技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中墨推进全面战略伙

伴关系行动纲要亮点

游客赴墨可申请180天居留签证

从事非经营类活动的中国公民,若以游客身份赴墨,可申请有效期为180天的居留签证。此项政策的具体操作形式和实施日期待相关法律条款修改后即公告。

扩大中墨投资基金规模

落实好由中墨两国共同出资、第一阶段金额为12亿美元的中墨投资基金,用于积极推动基础设施、工业、旅游和能源等领域的投资合作。双方将继续共同努力,使基金达到目标规模(24亿美元),将其打造成推动两国企业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的优先机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