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借申奥之势对旅游服务完善升级

今年, 张家口市从康保国际马拉松赛,到激情四射的沽源、张北音乐节,再到独树一帜的尚义赛羊会……张家口市旅游借申奥之势可谓乘风破浪,一波波游客慕名前来,与此同时,今年大境门长城完成了修缮工作,张北中都草原也重修了大门……借申奥之势,该市旅游建设正在不断完善升级。

加快酒店评星提升旅游设施

随着京张联合申冬奥,来张家口市旅游的游客会越来越多,届时酒店服务是否周详,旅游设施是否完善,将时刻考验着张家口市的旅游接待能力。记者走访该市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市旅游局在市区、崇礼、张北、赤城、宣化区域集中邀请了省旅游局和省评星委领导对张家口市50家酒店开展了评星工作,目前,全市星级酒店达到50家,四星级酒店17家,三星级酒店24家。

曾经,部分景区旅游标识不规范、设施陈旧,成为游客吐槽的对象。今年,张家口市旅游局重点以崇礼县为重点进行了严格整治,针对旅游标识不规范、制度不健全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改,并对旅游企业中服务设施中英文对照标识进行了规范。

完善申奥相关数据收集

今年,张家口市旅游局对以崇礼规划中的奥运核心比赛区为中心点周边50公里范围内星级酒店进行筛选,为《申办报告(住宿篇)》张家口部分提供详实的基础数据,并按照《申办报告》图片收集工作要求,为撰写报告提供了酒店、住宿图片,安排专人带队,集中拍摄了市区、崇礼、张北、宣化区的各类星级和农家酒店1000余张,并刻成光盘邮寄报送到北京奥申委和市申奥办。重点启动《张家口市滑雪旅游发展规划》。

对接京津,展开旅游采线活动

1月,张家口市旅游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助力申奥、旅游惠民”活动,推出了旅游惠民一卡通,受到了市民的好评。今年,该市旅游局还主动对接北京,先后3次赴北京旅游委开展对接洽谈,与北京市旅游委相关领导就京张两地制定了《旅游行动规划》,主动对接的同时,邀请北京、天津等地200余家旅行社,近300人到张家口市张北、崇礼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在认真研究外地游客的旅游需求后,全力推进休闲旅游产品的开发和旅游服务设施的上档升级。

如何借势申奥,发展旅游,局长李正朴表示:围绕“打造国际化、生态型、民族魂,富有特色、充满激情的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发展,张家口市旅游局将着力推进景区建设,全力打造张家口市旅游品牌,推动旅游、文化、体育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