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广东江门64个重点项目向社会招商 总投资额近500亿

邓伟根在上海投洽会介绍江门。

记者昨天获悉,11月19日,由江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财富‘可持续发展’峰会暨2014年广东江门(上海)投资洽谈会”(简称“上海投洽会”)在上海举行。江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伟根参加了上海投洽会。此次上海投洽会,江门市共推出计划总投资额接近500亿元的64个重点项目,面向全社会招商。

据悉,本次峰会还汇集了众多商界精英、学者与政府官员,共商合作商机,共谋可持续发展,助力长三角企业对接粤港澳合作新平台。

64个重点项目面向全社会招商

记者了解到,本次峰会,江门市人民政府共推出64个重点项目和41项优惠政策,面向全社会招商。64个重点项目包括17个城市可经营项目、8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15个旅游文化项目、24个先进制造业项目,计划总投资额接近500亿元。

据了解,这64个重点项目,包括五邑汽车专业市场项目、江海商贸中心、江门市益丞国际广场、西江新城商住配套项目、中国绿色光源博览交易中心(二次招商)等商业、酒店、房地产、旅游类项目;江门高新区港口物流园区、鹤山国际物流港、江门产业转移工业园恩平园区商业服务休闲区等物流、交易中心、工业园服务区类项目;G325国道复线工程、江门大道南延西线、江门港广海湾港区广海湾作业区防波堤及进港航道工程等重大工程;广东文博创意产业园等现代旅游、现代农业及文化创意项目等。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上海投洽会上,还设有旅游产业,海洋经济产业,水暖卫浴、机械制造产业,装备制造业和物流业,电声产业和机械装备制造业等5个专场推介会,让参加峰会的嘉宾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江门的投资环境。

江门规划复兴“海上丝绸之路”

投资江门,机遇何在?江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伟根在上海投洽会上表示,作为粤港澳区位内的重要桥头堡,广东省将是未来粤港澳自贸区的主战场,随着广东各领域对外开放程度的深化,粤港澳三地的经济内在联系和开放程度都将随之加深。在港珠澳大桥通车后,江门区位优势将凸显出来,而大广海湾经济区也将在新一轮区域经济发展中呈现巨大的发展潜力,有望成为全省海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珠江西岸粤港澳合作重大平台。

近期,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已经成为国家重点战略,江门曾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江门也将努力打造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并成为联系珠三角与粤西及东南亚的枢纽城市。

早在唐宋时期,江门就是广州通往海上的重要港湾,是国外朝贡船只停靠之地,明清时期海上贸易也多在上下川岛进行,南海一号沉船、花碗坪遗址、圣方济各墓等文化遗存就是这段历史的见证。江门如今希望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建设中复兴这一历史地位。

江门市将建设“一程多站”的旅游线路,建设游轮、游艇旅游基地,并打造海上丝绸之路精品旅游路线。同时,将开展城市建设合作,重点规划建设广海湾和银湖湾两个新城,并打造古井南宋古镇风情小镇等九个特色小镇。

重点项目简介

江门大广海湾经济区

去年12月31日,《广东江门大广海湾经济区发展总体规划(2013~2030年)》获得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这也是深圳前海、珠海横琴、广州南沙之后,又一个针对粤港澳合作的重大平台。标志着江门在加快海洋经济发展,规划建设经济发展新平台和新增长极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总体规划》内容包括13个章节,规划近期至2017年,中期至2020年,远期至2030年。规划显示,大广海湾经济区范围包括江门市新会区的经济开发区、双水镇、三江镇、古井镇、沙堆镇、崖门镇、银湖湾,台山市的都斛镇、斗山镇、端芬镇、赤溪镇、广海镇、广海湾工业园区、川岛镇、海宴镇、海宴华侨农场、汶村镇、深井镇、北陡镇和恩平市的横陂镇,一共20个镇(包括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华侨农场),总规划面积约3240平方公里。

核心区主要位于银湖湾和广海湾,面积约520平方公里;同时,依托银湖湾围垦区、广海湾填海区等连片可开发利用土地,以及川岛的大湾等原始沙滩,划定三片起步区,总面积约27.5平方公里。

大广海湾的开发建设将坚持“科学规划、从容建设、集约发展”。经济区的开发建设面积控制在规划总面积的10%以内。

规划立足大广海湾的区位优势,对大广海湾经济区建设提出了“五大定位”,即建成全省海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珠三角实现大跨越发展的新增长极、珠三角辐射粤西及大西南的枢纽型节点、珠江西岸粤港澳合作重大平台、传承华侨文化的生态宜居湾区。

在产业发展方面,规划提出重点推进粤港澳产业深度合作,积极承接珠三角核心区域及港澳产业转移,以产业集群化、高端化、低碳化发展为目标,转变传统工业化发展路径,重点打造以临港先进制造业、海洋新兴产业、现代生产服务业为主导,以现代生活服务业和生态农渔业为基础的现代产业体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