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峨眉不是一座山 是一个多元文化国际旅游度假区

“WWN”在峨眉山开赛。 倪珉 摄

白天在峨眉山看中国名山的秀丽景色,晚上在峨眉山市区看一场原汁原味的美国职业摔角比赛。11月14日,由中信国安主办的 “2014年度WWN美国职业摔角中国巡回赛”在峨眉山市激情开赛,让不少观赛游客大呼过瘾。

据了解,现场上千名观众中有不少是为观看比赛专程赶到峨眉山市的,在世界双遗产景区脚下看一场国际级的比赛,把体育比赛与旅游产业相结合,峨眉山市给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旅游新体验。

联手文化体育峨眉山旅游更新奇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最正宗的美国职业摔角比赛,刺激的格斗技巧,让我这样的‘门外汉’都看得热血沸腾。”在看了摔角比赛后,成都游客朱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并立即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的观后感。

到峨眉山旅游不上山,在市区看比赛的新耍法,让多次来峨眉山的朱先生体会到峨眉山旅游的新奇感。记者了解到,峨眉山市越来越多的文化旅游体验项目面市,吸引了众多游客到峨眉山旅游,美国职业摔角巡回赛只是一个缩影。

10月25日—26日,“中信国安”杯2014年峨眉山市国际钓鱼邀请赛在峨秀湖开赛,吸引了国内外300多位钓鱼爱好者参加,一边等着鱼儿上钩,一边欣赏湖光山色,重庆的钓鱼爱好者宋先生赞叹:“这次来参赛,才知道峨眉山脚下还有峨秀湖,这么好的风景,真是一个享受垂钓乐趣的绝佳好地方。”钓鱼大赛发挥了峨眉山市旅游、体育产业潜力,并把新的景点推给游客。

而从6月27日一直持续到10月19日的“秀甲天下·自在峨眉——中信国安峨眉山国际旅游文化季”,给游客带来了另外一道峨眉山旅游的大餐。在峨眉象城看变形金刚、在象城小镇文化节上体验民俗活动、德国啤酒节上喝正宗德国啤酒、峨眉摇滚音乐节上释放激情、名人蜡像展与名人“零距离”接触……在长达4个月的时间里,一场场精彩的活动让游客体会到峨眉山旅游的时尚与现代,享受到绚丽多彩的文化旅游大餐,中信国安将众多国际旅游元素引入峨眉山,成为自然观光的有力补充,让游客更加深刻感受峨眉文化。

越来越多的文旅、体旅相结合的旅游项目,丰富了峨眉山旅游的内涵,也给峨眉山旅游带来了更多的回头客。

在山上观光到市区休闲

白天在山上观光,晚上到市区休闲,更有甚者到峨眉山旅游不上山,选择在山脚下安安静静地住两天,放松身心。

今年国庆节期间,峨眉山下的峨秀湖就吸引了不少游客,“没想到在这里也能看到金顶,又是别样的一番风味啊!”湖北游客张佟对峨秀湖称赞不已。

这个距离峨眉山“天下名山”牌坊不足一公里处的景区,有效增加了峨眉山市区的旅游吸引力。过去,游客在峨眉山市区停留时间短,峨眉山一山独大。其实除了峨眉山之外,峨眉山市还有其他众多的旅游资源,如何用好这些资源,提升峨眉山市的旅游发展潜力和吸引力?

2006年,由中信国安建设的峨眉象城,在充分挖掘“大佛禅院”深厚佛教文化根基的基础之上,打造了以传承佛教文化为主题的一条特色街,集体验佛教文化、旅游观光购物、休闲度假鉴赏、感受地方文化特色为一体,与大佛禅院共同组成了峨眉山市新的旅游景区,经过多年的经营,目前已经成为众多海内外游客到峨眉山旅游的起点。

峨眉象城只是其中之一,记者了解到,以山、湖为生态依托,以城为核心,中信国安正在打造峨眉城市中心广场项目、峨秀湖项目、观音湖项目、四季禅意国际养生度假区和大庙飞来殿道文化体验养生区等5个项目,并引入医疗、教育等资源。其中,以四季禅意国际养生度假区项目、大庙飞来殿-观音湖道文化体验养生区项目为核心的三大新景区,将打造集道教文化体验、山水观光、养生度假为一体的文化主题景区,新景区的开发将与峨眉山功能实现互补,打造包含生态观光、文化体验、康体养心、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峨眉国际旅游山城”,成为大峨眉国际旅游度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