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亚马逊为应对圣诞购物潮 在美投放上万台机器人

据英国路透社12月1日报道,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圣诞节购物潮、降低1/5的经营费用、加快物流速度,亚马逊在美国十数间仓库安置了1.5万台机器人。

报道称,橙色机器人由美国物流自动化设备公司基瓦系统设计,该公司在2012年被亚马逊以7.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67亿元)的价格收购。机器人重达145公斤,其移动由底部滚轮实现。机器人已于11月30日在媒体面前露面,即“网购星期一”的前夜。“网购星期一”是继“黑色星期五”后的又一个网购促销时间,这一天也意味着圣诞购物潮的到来。

这些机器人被认为可以帮助亚马逊以快捷的物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同时,它们的投入使用将解决过去曾出现的问题。比如2013年,过于庞大的订单数量导致美国UPS快递公司未能将部分亚马逊客户的圣诞包裹及时送达。亚马逊不得不对这部分顾客进行赔偿,并为他们提供价值20美元的购物券作为补偿。

报道指出,亚马逊副总裁戴夫?克拉克表示,这批机器人促使亚马逊可处理商品数量增加了50%,在数个网点还能实现同日达。亚马逊还表示,以传统方式处理包裹需要一个半小时,而机器人确保包裹处理时间降低至13分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