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约会芬兰最美冬季:追寻北极光 拜访圣诞老人

■ 森 森

踏入十二月,深圳的天气再“任性”,也终于一点点地冷了。但是,没有银装素裹的冬天总是少了点什么?被称为冰雪专家的芬兰人最明白如何才能淋漓尽致地享受冬季。因为这里的冬天不仅仅是银装素裹,更是色彩缤纷。走吧,从冬日暖阳中走到冰天雪地去,约会芬兰最美的冬季。

拜访圣诞老人

去芬兰,有一个人是一定要去拜访的,那就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圣诞老人。

圣诞老人村就坐落在北极圈内的罗瓦涅米,这是一组木建筑群,著名的圣诞老人办公室、邮局和驯鹿园都在这里。圣诞节时,就会看到美丽的驯鹿拖着鹿车在雪地上飞驰,瞬间让你感觉到圣诞卡上的情景都变成了现实。想想都觉得神奇!

圣诞老人办公室就设在尖尖的木楼里,每天上午10点半,圣诞老人便会准时坐在这里,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孩子们,回答他们千奇百怪的问题,给他们讲故事,和他们一起做游戏,为他们送上美好的祝福。这里仿佛是一个神秘而又充满祥和气氛的家。

沿着北极线走,线的一头就是北极圈内那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的芬兰圣诞老人村邮局。这是个芬兰最繁忙的邮局,听说每年这里要收到来自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万封信,每封信都会保证有回信,信中除了节日问候外,还有一段关于圣诞节的故事。

距离圣诞老人村不远的圣诞乐园是罗凡涅米市另一处圣诞迷必访之地。这个以圣诞老人为主题的大型机动乐园深入小山岗地底,无论外边天气如何也影响不到游玩。游客经过长长的隧道进来,首先看见的是中间的精灵工场。大批替圣诞老人准备礼物的小精灵全年都在那儿忙碌工作。精灵工场边还设置了很多机动游戏,圣诞老人也会随时在精灵工厂与乐园咖啡馆中出现。

追寻北极光

大自然绝对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魔术师,北极光就是这位大魔术师最拿手的作品。

在芬兰语里,北极光是“狐狸之火”的意思。古代的芬兰人相信只有神奇的狐狸在雪间奔跑,尾巴扫起雪花在月下反射,幻彩便映照成美丽的北极光。

它开始时也许只是一丝微光,慢慢扩大成光晕,渐渐出现各种颜色,仿佛上演一场神奇的光之秀。追寻过北极光的人谁都不会忘记那种奇妙感觉,有时它会静止不动,有时却如瀑布从天外倾泻,有时则像波涛在天幕中翻滚。

如果想好好欣赏北极光,又想体验芬兰原住民的生活,不妨前往Inari小镇。这个区域是芬兰原住民的聚居区,能感受最纯正的传统文化,而极光也是这里的常客,一定会让你大呼过瘾。

芬兰的冬天很冷,有些时候甚至低至零下30℃。要在这样的气温下守侯北极光,是不是一听就忍不住冻了一哆嗦?不用担心,在离Ivalo小镇不远有一个位于Saariselka的冬季运动中心,这里最大的亮点就是可以住在透明的恒温玻璃屋里等待极光。

体验雪橇之旅

芬兰的冬季实在有太多好玩的,其中一项体验北极荒原的美妙方式,就是哈士奇犬雪橇之旅。与一群哈士奇一起穿越白雪覆盖的大地,耳边听到的只有雪撬犬呼哧呼哧的喘息声和呼啸而过的风声。这种原始的刺激感受,惟有来一次雪橇之旅才可以体验得到。

在开始雪橇之旅之前,向导都会为你准备好合适的行装。当你在飕飕的寒风中穿梭时,这些专业的行装都能让你得到很好的保护。

旅行记事本

1、在拉普兰北部,从9月至来年3月间,只要是晴朗的夜晚,几乎隔天就能遇见一次北极光。即便在芬兰南部,每年也有大约10-20个晚上可以见到北极光。

2、芬兰气象局的“Auroras Now!”网站提供了有用的信息,你可以注册并接收免费的北极光提醒电邮。只要芬兰上空的磁场条件适合北极光的出现,就会有电邮通知你。

3、在冰上凿个洞钓鱼,顺便进行野外烧烤,也是芬兰冬季的特色活动,不妨约上朋友试试,一定乐趣无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