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福建武夷山一元游火热 系列赛事迎旅游“暖冬”

每年十月旅游黄金周过后,福建武夷山都将开始进入旅游“淡季”。但今年,武夷山却一反往年的景色,黄金周过后,旅游市场逆势而起,乘势而上,以开展新一轮“一元票价游武夷”等活动撬动旅游市场,武夷山冬季旅游市场正呈现一片火红景象。

11月18日,随着第八届茶博会的落幕,当日,武夷山市又召开新一轮“一元门票游武夷”活动动员部署大会,11月21日,长达五个月的新一轮“一元门票游武夷”活动正式开始。

11月22日,全国首次大规模特斯拉车友自驾之行,抵达武夷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地,他们由100名热爱公益、富有激情、创新的企业家所组成,共有30辆豪车在武夷山三木集团的自游小镇展示,与下榻这里的千名游客举行了篝火音乐晚会,盛况空前。

11月23日,以“轮行武夷,滑向梦想”为宗旨,“武夷轮滑与青运会同行”为主题的2014武夷山国际轮滑节暨第二届公路轮滑马拉松公开赛在武夷山武夷广场正式举行,此次公开赛有来自中国、德国、法国、韩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11月26日,由中国象棋协会、武夷山市政府主办,“荪湖杯·决战名山”全国象棋冠军挑战赛又在武夷山敲响战鼓;11月30日,2014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开炮,不仅有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日本、德国、加拿大等国以及国内25个省市区运动员参赛,国内高校联合报名258人,全国警察报名400人,参赛总人数突破6000人。

一元票价游武夷联手各种赛事活动,给武夷山旅游业界带来新客源。从事餐饮酒店业的武夷山“乡村人家”的李老板说,今年同期的客源明显比往年增多,“现在每天都有团队客人用餐,座位经常曝满。”

在武夷山南源岭从事农家客栈的主人姜文勇也说,“今年11月客栈刚开业,从开业至今每天都有客人入住,15个客房经常出现客满情况,周末有时还不够住。”

“武夷山今年冬季很暖和”。据武夷山市旅游局统计,11月21日新一轮一元票价游武夷活动开始至今,武夷山主景区销售一元门票5.96万张,比增87.42%,接待游客15.86万人次,比增72.02%。茶博园景区销售一元门票2126张,接待游客3.4万人次。其中,“重头戏”印象大红袍接待游客2.15万人次,中华武夷茶博园接待游客1.25万人次。

武夷山市旅游局相关人员表示,武夷山将借各项赛事活动,打造体育旅游城市,打响世界遗产地旅游品牌,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城市步伐。(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