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绚丽冰雪季 玩转海拉尔”主题系列冰雪活动盛大启幕

内蒙古海拉尔冬季旅游推介会现场 中国经济网 袁梓/摄

中国经济网内蒙古海拉尔12月23日讯 内蒙古海拉尔区政府于22日在当地召开冬季旅游推介会,加大海拉尔冬季旅游开发力度,全面启动海拉尔冬季旅游市场。据了解海拉尔区政府通过开通海拉尔至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台湾等国内国外旅游航线,赴俄罗斯伊尔库茨克、赤塔两地针对海拉尔旅游资源、旅游产品、服务设施、国际航空网络等进行推介,提前做好旅游航线目的地客源市场的宣传促销。

海拉尔(呼伦贝尔城),海拉尔因海拉尔河而得名,至今已有近300年的建城史,有“魅力草原之都”之美誉。海拉尔地处大兴安岭西麓、呼伦贝尔大草原腹地。城区内三面环山、二水中流,一年四季风景如画,传承汇集了7000年的远古史前文化、草原游牧文化、极具异域风情的俄蒙文化和英勇抗击侵略者的红色文化,是一座享誉国内外的草原民族风情魅力城市。作为呼伦贝尔重要的交通枢纽,海拉尔航空、公路、铁路交通优势明显。国际航空港—海拉尔机场,是国家一类航空口岸,全年开通国际国内航线50条。

呼伦贝尔鄂温克旗锡尼河苏木 中国经济网 袁梓/摄

据介绍,海拉尔的旅游产业发展迅速,2014年预计接待国内外旅游者525.6万人次,同比增长20%;旅游收入预计完成56.64亿元,同比增长20%。目前,海拉尔区有旅行社168家,星级旅游饭店9家,规模以上的酒店90家,现有旅游车队10家;旅游景区、景点、广场14处,其中国家4A级景区、3A级景区各2家,旅游产品生产销售企业80余家;旅游直接从业人员达35000余人。

海拉尔国际雪雕大赛作品 中国经济网 袁梓/摄

据中国经济网旅游经济频道了解,海拉尔本次推出以北方户外冰雪运动赛事与游客体验为主的“绚丽冰雪季、玩转海拉尔” 系列冰雪活动,活动包括2014雪雕建设及成吉思汗广场冰雪欢乐园、海拉尔区首届"奇骥"杯冰球邀请赛及滑冰体验活动、中国?呼伦贝尔首届全国雪地摩托车越野挑战赛及雪地摩托车户外运动、海拉尔中俄冬泳邀请赛、滑雪节及滑雪体验活动、中俄蒙国际冰雕邀请赛暨中俄蒙国际室内冰雪乐园、“最美雪松”微信摄影大赛等内容,将重点落在“玩”字上,设计出多项参与性、互动性及娱乐性于一体的体验式冰雪活动项目,以体育赛事为平台,以赛后户外运动体验为依托,实现观赏旅游向参与互动旅游的突破,扩大海拉尔冬季旅游产品的影响力。

呼伦贝尔鄂温克旗民族服饰 中国经济网 袁梓/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