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美国人圣诞最爱吃中餐

中餐馆里顾客爆满 犹太人最爱中餐 “左宗棠鸡”最受欢迎

按理说,火鸡、烤鹅、布丁等传统西方菜品应该是美国人圣诞餐桌主角。但多家美国网站的搜索记录却显示,“中餐”在美国圣诞节期间被搜索的次数最多。美国餐饮业圣诞节期间开门迎客者少之又少,这让不太在乎过圣诞节的华人有了赚钱的机会。中餐馆正逐渐成为美国人的圣诞聚餐首选,这一现象已持续近10年。(阿南)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根据美国最大的送餐网站Grubhub提供的数据,在该网站订中餐的人数每当圣诞来临之际就会激增。与平时相比,在该网站订中餐的人数在平安夜增加了51%,而在圣诞节当天则增加了152%。

此外,订中餐的人数在新年、吸烟日(4月20日)和劳动节都会大幅增加。

中餐受热捧有数据支持

谷歌搜索引擎提供的统计数据也为此提供了佐证。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从2004年开始,美国人在圣诞节期间搜索“中餐”的次数要远远高于一年中的任何其他时间。在美国《时代》周刊24日的一篇文章中,作者罗列了“人们在圣诞期间都在买的几样东西”,其中位列前三名的分别是电影票、中餐和香槟。该文章根据统计数据评论称,在圣诞期间,中餐在美国被热捧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社交网络热门话题

与此同时,中餐也成了社交网上的热门话题。很多人都在网上诉说自己或家人在圣诞期间吃中餐的经历,不少人还在推荐自己常去的中餐馆和自己喜欢的菜肴。一些人抱怨,今年圣诞原本想像往年一样去吃中餐,结果中餐馆里顾客爆满,无奈之下只得去吃印度菜以求安慰。

最受欢迎10道中国菜

左宗棠鸡、蟹角、春卷、芝麻鸡排、云吞汤、炒饭、糖醋鸡丁、陈皮鸡、酸辣汤、锅贴

吃中餐成犹太人传统

对不过圣诞节的犹太人来说,圣诞节这一天是他们出门上餐厅吃饭的日子。于是,少数开门的中餐馆越来越成为在美犹太人的热门选择,在圣诞夜外出吃顿中餐也成为他们的一种“传统”。

犹太人一直很喜欢中国菜。意大利菜、墨西哥菜等通常会在菜里混合奶制品或肉类,而中餐是不加奶制品的。在美国食品业开始生产犹太食品前,中餐最接近犹太口味,很多犹太移民就吃中餐。如今,犹太人这一传统似乎仍未改变。

《华盛顿邮报》称,吃中餐似乎成为在美犹太人在圣诞节这一天的集体活动。对在美国的犹太人来说,除因中餐厅是少数圣诞节期间仍营业的餐馆这一原因外,他们也将吃中餐视为一件特别的事。

犹太人莱特泽夫妇家住北卡罗来纳州沙乐特市,每逢圣诞节一定是到洛杉矶唐人街吃早茶,他们把港式早茶当圣诞节的正餐已有约20年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