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2014“BMW中国文化之旅”回顾展 倡文化遗产保护

由BMW携手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共同举办的2014“BMW中国文化之旅”回顾展,日前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橙色大厅隆重开幕,该展览以其浓郁的民族风情和免费开放的形式吸引了大批首都观众。

展览会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吹响了来自苗乡的传统乐器——芦笙。展览围绕“食、俗、技、艺”四个分主题,为观众集中呈现黔贵大地上的三十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BMW还设置了主题日活动,让苗族锦鸡舞、安顺地戏、侗族大歌、布依族勒尤等民族文化瑰宝逐一亮相,营造出共同保护、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八年来,为唤起社会公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其传承人群体的关注,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BMW中国文化之旅”不断深入华夏大地进行探访,累计行程已超过一万七千公里,足迹遍布21个省及自治区、直辖市,探访了中国六大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以及21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对其中77项亟待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研究课题进行了总计800万元的捐助,切实助力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与发展。作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成功典范,“BMW中国文化之旅”已连续七年列入中国“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得到了政府、文化研究机构及公众的广泛认可与关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