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旅游吸金25亿 创历史新高

楚天金报讯 2日,武汉楚河汉街上挤满了逛街的市民。图为一群外国游客用自拍杆拍照留影 (中新社发)

图为:元旦假期,孩子们在公园喂鸽子(记者万多摄)

图为:昨日,光谷广场过街天桥上挤满了返程的学生 (记者程平摄)

金报讯(记者王璐 通讯员王继建)昨天,省假日办发布消息称,今年全省元旦期间接待海内外旅游者610.98万人次,旅游收入25.39亿元,分别比2013年增长25.57%和36.14%,创历史最好水平,实现今年我省旅游的开门红。

其中,武汉市接待旅游者247.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6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15%和27.13%。其中,武汉东湖、黄鹤楼、省博物馆、欢乐谷分别接待12.43万人次、2.2万人次、3.5万人次、2.2万人次。

武汉市假日办负责人表示,今年元旦小长假最大的特点是景区淡季“不冷反热”,接待人数大幅增长。黄鹤楼景区元旦假期接待游客人数较上年同期增长50%,市郊黄陂区共接待游客28万人次,客源主要来自武汉周边城市圈,其中以自助、自驾游为主。另一大特点是,今年新兴旅游产品市场反响热烈。像汉秀、世界电影主题公园等新产品备受青睐,元旦期间汉秀四场演出场场爆满;年前正式对外宣布升为5A景区的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景区,举办系列主题活动,江汉朝宗游船今年元旦三天也首次在冬季日夜开航,都获得了市民和游客的热捧。

■ 出行

铁路昨迎返程高峰

三大火车站送客93万

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张琦、刘奎书、聂勇)元旦小长假的尾声,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昨日,武汉三大火车站共送客23.8万人。据武汉铁路局统计,从2014年12月31日下午到昨日为止,共计4天的出行高峰中,共有93万人在武汉搭火车前往四面八方。

600台大巴齐上阵

公路中短途班线挺火爆

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万俊梅)公路客运在元旦小长假里也不得闲。武汉的四大客运站共调集600台大巴上线运输,整个小长假里发送的旅客超过了20万人。省客集团运输生产发展部部长方松介绍,汉宜线从每天4班加密到了每天8班,同时还降低了票价。此外,在两黄地区及新洲方向,班线也都大幅加密。

公交三天送客千万人次

地铁换乘站昨日最繁忙

金报讯(记者余鲁西、张吉晴 通讯员张惠荣)昨日,公交部门统计,今年元旦小长假公交总客流达到1200万人次,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00万人次。地铁线路贯穿武汉三镇后,分担了部分公交客流压力,但是今年公交客流和去年相比不降反升,其中换乘客流成为新常态。

“下地铁快半个小时了,车都挤不上。”昨日,从武汉火车站乘坐地铁返回学校的周同学抱怨道。他在民族大道光谷广场站搭915返校,抱怨“返校学生太多,等了2辆车都没挤上”。

昨日抵达火车站的返程客流也迎来高峰,武昌火车站前往远程区的公交线路同样爆满。公交部门表示,节前分散返乡的客流会集中到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返程,因此最后一天的客流人数将达到高峰。

昨日下午起,由于中南路换乘站点客流过多,该站已实施换乘限流,不少乘客只得转乘公交出行。“从武昌火车站回光谷,准备在中南转地铁,都是黑压压的人头,至少有几百人排队等车,一看到这势头,赶快出来坐公交。”昨日下午,在武汉读大三的小李返校,由于前往光谷广场方向人太多,小李只得出站转乘公交。据武汉市地铁集团运营公司统计数据显示,1日乘坐轨道交通客流为149.53万人次,2日为126.1万人次。

飞到南方去避寒

武汉至广深航线受热捧

金报讯(记者邓伟)元旦小长假里,不少人的朋友圈晒出的照片都是“飞到南方去避寒”。记者了解到,在这股“南飞热”的带动下,武汉至广深航线的机票,价格较平时翻番但仍受热捧。

家住光谷的李先生一家,昨日刚飞回武汉,结束了为期三天的深圳游。“元旦假期只有三天,虽然机票贵,但更省时。”他说,人均两千的往返机票,价钱是坐高铁的一倍多。

据了解,武汉至广深航线,平时只要400元左右的机票,在元旦期间突破了1000元。虽然价格翻番,但售卖火爆。

小长假堵塞报警同比降幅过半

警情同比下降5%

金报讯(记者周逸雄 通讯员杨槐柳)昨从武汉警方获悉,元月1日至3日,武汉警方全市110、122报警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5%、1.8%,其中堵塞报警较去年同期下降56.7%。全市未发生严重刑事案件,重特大交通、火灾事故。

节日期间,交管部门每天出动警力1500余人,每天投入巡逻力量4000余人次,全市还出动安保警力1700余人次。

■ 消费

乘地铁购玩三镇市民超市打年货

金报讯(记者董园园 实习生易洁)元旦假期一晃而过,继圣诞节引爆了去年年末消费市场后,小长假带来的跨年度消费,再次让市内各大商场、超市掀起了一波购物热潮。

地铁沿线商场挨个淘新年礼物

“元旦当天实现开门红。”武商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元旦当日,来自省内和江南的顾客很多,全家齐上阵,一人购物、一人拎包、一人排队的情景比比皆是,尤其是轻薄羽绒服等冬令商品热销。

不少市民选择地铁出行购玩三镇。从汉商21世纪购物归来的张小姐说,男友送给自己的新年礼物就是衣服、首饰、鞋子和皮包。为了让这些礼物更有意义,她和男友决定这几样商品在江城几个商家购买。她介绍,此次就是在中商广场买的鞋子、武商广场买的衣服、世贸广场买的首饰、汉商买的皮包。“乘坐地铁比开车方便多了,在一商场看得不满意,坐上地铁5分钟之内就可以到下一站接着购物”。

假期也有选择在家附近商圈购物的市民。家住徐东的吴女士表示,随着群星城的开业,徐东商圈越发热闹。虽说其他商圈也有很多优惠活动,交通也很便利,但是相比较而言,她和家人还是喜欢在家附近游乐。

超市腊货销量增三成

商圈人气旺,超市人气丝毫不逊色。武汉许多市民赶在元旦三天小长假提前置办年货,市内各大超市出现打年货小高潮。

在中百仓储黄浦路店,粮油米面酱料等生活必需品,大力度地促销吸引不少顾客;在生鲜区买鱼的张女士介绍,趁着元旦期间天气晴好赶紧置办腊货。该超市工作人员说,不少市民都趁着小长假置办腊货,元旦三天,超市的肉和鱼等腊货销量比上周增加30%以上。

不仅腊货卖得俏,多家超市的瓜子、饼干、面条、糖果等民生类产品价格也要比平时便宜,引来许多消费者抢购,各家超市的销量稳步增长。武商量贩连锁有限公司三天的蔬菜、水果、水产、肉制品和专用于做火锅的生鲜,占整个超市销售20%左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