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旅游业成新密经济新引擎

千年古县衙重新开放,伏羲大峡谷晋升4A级……新年伊始,新密市旅游业捷报频传。时下,休闲旅游业的迅速崛起,正在奏响新密经济强力转型的新乐章。

2014年,新密市响亮提出了建设“富裕文明、绿色生态、平安和谐、公平有序”现代化宜居宜业城市的口号,打响了大力发展旅游业的巨大战役。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让古物动起来,是该市旅游业的第一步棋。投资2亿元的老县衙维修提前完工,元旦期间正式开放;投资11亿元的“轩辕圣境”一期工程竣工,开始接待游客;战国魏长城保护、北魏舍利超化寺抢修、百年城隍庙戏楼修缮等工程正在建设中。总投资90亿元,改扩建黄帝拜天遗址、天爷洞景区规划已完成,近期准备开工。随着一个个文物资源的利用,历史文化游正在成为新密的一张新名片。

合理开发生态资源是新密做大旅游大文章的重要一笔。近年来,围绕秀山奇石、原始杏林、山泉湖水,大力进行生态旅游建设。北部山区,先后建成了神仙洞国家森林公园、凤凰山景区和伏羲大峡谷;沿东西高速附近,正在建设密登堡葡萄生态园、九里山休闲体验园。在南部山区,投资33亿元,集食宿、采摘、观光、休闲为一体的大型综合生态游项目,基础工程已经启动。西部山岭地带,投资100多亿元的密玉公园和桃花源景点,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目前,全市自然风景区和综合生态园项目达到20多个。

据统计,2014年旅游人数和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40%和30%。旅游业改变了新密传统资源型产业结构,正在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又一引擎。全市有15%的农民参与旅游业,旅游业也为农民全面奔小康开辟了新路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