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辽宁大连市今年拟建68个重点旅游项目

2014年,在全市旅游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大连市旅游项目建设工作成效显着,共建设旅游大项目82个,完成投资额172.7亿元,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新的休闲度假旅游产品。

开门纳客一批--中山旅游1号游船、大世界家居广场壶中天温泉、星海湾城堡酒店、星海湾壹号君悦酒店,高新园区英歌石植物园、小平岛圣水会水上乐园,瓦房店市龙腾温泉大型水上乐园、香洲田园城温泉、万豪温泉,普兰店市安波东方韵温泉酒店、皮口渔人码头、龙德里生态园,长海县中旅集团大长山岛度假区项目,金州新区槐花温泉、神秘东方菩提界主题公园、金石文化博览广场天工馆、世茂?御龙海湾魔幻岛主题乐园等。

开工新建一批--旅顺老铁山温泉度假酒店,瓦房店西屏山樱桃采摘园、老帽山旅游度假区,庄河步云山卓香园生态农场等。

在建续建一批--中山区东方水城,沙河口区中央大道旅游文化购物中心,甘井子区金龙寺国家森林公园扩建项目,瓦房店市开成温泉酒店,普兰店市安波温泉花园酒店,庄河天成温泉水上乐园、观驾山温泉城,金州新区世茂嘉年华温泉酒店、蓝莓谷庄园三期工程、金石葡萄酒庄、金石滩植物园等。

提升品质一批--大连市安波旅游景区、铭湖国际温泉滑雪度假区、横山北普陀主题文化公园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4家旅游景区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长海县小水口森林公园,庄河市黑岛旅游度假区、蛤蜊岛旅游度假区、天一庄园,金州新区童牛岭风景区和瓦房店龙门旅游度假区6家旅游景区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大连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数量达50家,占全省(235家)1/5以上。其中5A级旅游景区2家(全省共3家),4A级旅游

景区16家(全省共63家),3A级旅游景区21家,2A级旅游景区11家。

2015年,大连市旅游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战略机遇期。在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阶段,为把旅游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新增长点和重要支柱产业,解决旅游业供给不足的矛盾,市旅游局把加强旅游项目建设,提升旅游景区品质作为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持续保障旅游消费供给,抓紧新建和改扩建一批高品质的、龙头型和品牌型的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和旅游产业集聚区。

2015年大连市拟建设重点旅游项目68个,计划投资额为178.6亿元,其中拟开门纳客旅游项目28个。投资额1亿元以上的旅游项目55个,其中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旅游项目28个。拟重点推进15个旅游项目,包括:中山区东港东方水城项目、西岗区森林动物园动物表演场项目、沙河口区中央大道旅游文化购物中心项目、甘井子区西城智慧谷国宾馆、旅顺口区潜艇博物馆项目、瓦房店市香洲香洲度假区项目、将军石温泉滑雪项目、普兰店市安波温泉戴斯酒店项目、庄河市观驾山温泉项目、长海县大连海昌广鹿岛旅游综合开发一期项目、金州新区大连北纬39度露营公园项目、世贸嘉年华项目、金石滩植物园(露营地)项目、金石滩纳帕溪谷旅游综合体项目、金石滩温泉度假酒店项目。

加快旅游项目建设的同时,市旅游局决定继续加大旅游景区管理力度,提升旅游景区品质,打造一流软硬件环境。将重新调整大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聘任市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检查员,对全市22个评定5年以上的国家3A级以上(含3A级)旅游景区进行评定性复核;指导各相关区市县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对全市8个评定5年以上的国家2A级旅游景区进行评定性复核,实现全市A级旅游景区的综合环境、游客中心、标识系统、旅游厕所、无障碍设施、环保设施设备、监控系统、紧急救援等主要方面达到国家标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