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英职业乞丐自备刷卡机收钱 收入可观常出国旅游

据“中央社”16日报道,英国一名中年领救济金的男子,扮成流浪汉在伦敦高级区行乞,靠着富有的游客捐款,“收入”可观,他还自备刷卡机接受捐款,是少见的“先进”乞丐。

37岁的普莱斯顿-布斯(Damien Preston-Booth)从他位于英格兰西北部兰开夏郡(Lancashire)的租屋,搭巴士到伦敦市中心富豪与豪宅云集的梅菲尔区(Mayfair)乞讨。

他的一名友人说,今年跨年的前一晚,普莱斯顿-布斯在五星饭店多彻斯特(Dorchester)门外行乞,当天不少文莱富豪在饭店内狂欢,多金的住客随手就给他20及50英镑的现钞。

普莱斯顿-布斯不仅收现金也收信用卡,他随身带着一台移动刷卡机,通过蓝牙装置连接到他的手机,捐款者可以刷卡资助他,刷卡完毕后还会通过电子邮件接收到收据。

一名普莱斯顿-布斯的前友人告诉记者,通过在伦敦高级区行乞,莱斯顿-布斯赚了不少钱,每年还出国度假5到6次,他的脸谱网站上就有在巴黎凯旋门前留影的照片。

面对记者询问,普莱斯顿-布斯坦承去年圣诞节期间数个星期,他的确在梅菲尔区行乞,还用刷卡机接受一些“常客”捐款,这台刷卡机是他过去贩卖《大志杂志》(Big Issue)时取得的。

他并说,自己是流浪汉,到海外旅行是去找工作,目前也没有计划要改变行乞的生活方式。

根据英国法律,公开行乞属非法,最高判处1000英镑罚金,去年度英格兰与威尔士地区的法院约处理2771个非法乞讨案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