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正式运营 全程仅用20分钟

今天上午8点半,河北省廊坊市政府和北京铁路局在廊坊火车站联合举办“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启动仪式,该高铁列车正式投入运营,乘坐该列车全程只需20分钟,这将使两地人员往来更加便利,也将带动廊坊市旅游业的发展。

今天上午8:30左右,“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启动仪式在廊坊站启动。昨天(15日)晚间,记者应邀参加了高铁列车体验活动,乘坐G9001次高铁列车,于20:42自北京南站出发,大约只用了20分钟便抵达廊坊站。记者在所在的二等座10号车厢座位上看到了精美的“手绘旅游地图”,还观察到乘客上座率较高,其中多数为在廊坊居住在北京上班的上班族,他们反映这给他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据悉,由廊坊高铁站开往北京南站的首趟G9001/9002次临客列车于2014年11月21日试运行。该通勤高铁是两地之间第一趟“始发终到”列车,也是廊坊高铁车站开往北京的唯一一趟始发列车。经过近两个月的试运行,铁路方面认为其商业运营条件成熟,确定于今日起正式开通运行。为了充分发挥京廊通勤高铁的作用,促进京廊两地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廊坊市与北京铁路局签署了“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冠名合作协议,“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也定于今日正式运营。作为北京铁路局首趟以地级市命名的高铁旅游列车,“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的启动,将把廊坊市“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的城市品牌形象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全面呈现在旅客面前,提升廊坊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京廊两地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一个契机。

近年来,廊坊市推出了“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的城市旅游宣传口号。除了媒体宣传外,廊坊市还开展A级景区整改提升和行业规范化建设,以提高旅游行业服务水平;举办“廊坊好味道”美食名吃评选活动,把廊坊的传统饮食文化与现代旅游结合起来。为把“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的口号叫得更响,2015年廊坊市着眼打造文化体验城市,积极整合自然文化旅游资源和旅游项目,重点推出六大旅游品牌:“平原森林游”、“温泉养生游”、“家具博览游”、“田园风光游”、“会展商务游”、“冀中民俗游”。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