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长沙湘江西岸“蝶变” 开建79个新项目总投资170亿元

1月21日上午,从长沙湘江新区先导控股有限公司了解到:2015年,该公司将围绕长沙湘江西岸开工建设79个新项目,总投资170亿元。新开建的项目以金融商务中心、总部经济大楼和文化生态景观工程为主。

摊开长沙地图,南起洋湖湿地公园,北到月亮岛,金融、商务大道和文化生态景观长廊的雏形已经显现。长沙湘江西岸,正跳着欢快的舞步走来,让湘江更加生动。

“2014年,公司围绕长沙湘江西岸投资建设项目61个,完成建设投资21.77亿元,引进社会项目投资30.4亿元。”长沙湘江新区先导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危建新告诉记者,近几年湘江新区先导控股有限公司围绕长沙湘江西岸做文章,让长沙河西正发生“蝶变”。

从洋湖湿地公园出发,沿潇湘大道由南往北行驶。洋湖片区的柏宁酒店、浙江商会大厦、省信用联社总部金融楼及科技楼已封顶。位于长沙湘江西岸中段滨江新城片区的民生银行总部大楼即将投入使用;浦发、广发银行、鼎衡大厦、钱隆金融中心已开工建设,328米超高层滨江金融中心已经奠基。

“在328米的金融中心眺望岳麓山,感受百米之巅得天独厚的湘江美景;再沿着湘江西岸生态景观长廊‘慢慢游’,放松心情。”危建新介绍,这一切过不了多久就会变成现实。

长沙湘江西岸文化生态景观长廊,渐行渐近。滨江景观道、潇湘风光带二期南段景观工程、环洋湖自行车慢行车道均已经建成。李自健个人美术馆、国际文化雕塑主题公园、雷宜锌雕塑博物馆以及摄影艺术博物馆、谭盾音乐厅、汉语桥、国家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均已成功引进,将依次分布在长沙湘江西岸沿线。

根据规划,2015年长沙湘江西岸即将动工开建的新项目包括洋湖城市中心广场及洋湖名人文化艺术街区、10万平方米洋湖低碳总部经济大厦、滨江金融广场、8万平方米洋湖旅游配套水街等79个重点工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