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管住任性“飞闹”要用好“诚信链”

乘客“大闹亚航”、擅自打开飞机应急舱门,类似事件接连发生后,国家旅游局、中国民航局表示,要把“旅闹族”“空怒族”纳入个人行为不良记录。

2015年我国国内旅游将逼近40亿人次,出境旅游预计达到1.2亿人次。维护亿万人次的安全旅行、维护国家文明形象,就要用好“诚信链”,促使旅客文明守法,不能“掉链子”。

让任性的“飞闹”寸步难行,一定要有制度,使不良行为有记录可查。国家旅游局领导已经明确提出,我国要分级建立游客旅游不文明档案,制定并实施《游客旅游不文明记录管理办法》,形成游客旅游不文明信息通报机制。中国民航局也表示,为遏制擅自打开航班应急撤离门这类逾越法律红线、危害航空安全行为的蔓延,将着手建立民航旅客信用信息记录和联动机制,加大对航空器及候机楼内违法违规和不文明行为的惩处力度。

惩治“飞闹”要抓典型案例,但源头治理不可或缺。各旅行社要做到出境旅游管理审核培训责任到位,行前说明提示到位,领队履行职责到位,依法制定对不文明行为的诚信追责制度。航空公司、旅行社、旅游饭店等涉旅企业,既要联动,也要联查。

在极短的时间里,我国成为世界旅游大国、民航大国。相关的教育责任不能缺位,包括旅游前和旅途中的教育。此外,对无视甚至践踏民航法、民航安保条例的行为,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对在飞机上打架滋事、殴打工作人员等行为,必须依法处置。当然,航空公司、机场也要加强服务引导,加强一线工作人员沟通能力,各方共同营造文明出行的氛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