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霍比特人”推动新西兰旅游

日前,魔幻史诗巨制《霍比特人:五军之战》在北京举办中国首映典礼。十多年来,凭借在新西兰拍摄和制作的六部巨制《指环王》与《霍比特人》三部曲,新西兰“中土世界”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在电影《霍比特人》三部曲完结篇——《霍比特人:五军之战》在中国上映之际,更多奇幻“中土世界”的美景呈现在了影迷们眼前。

新西兰是电影《指环王》三部曲与《霍比特人》三部曲全球唯一取景地,境内超过150处景点被用作电影场景。《霍比特人》三部曲的风潮为新西兰旅游业带来巨大效益,游客数量显著增长。新西兰国际游客到访数据表明,截至2014年6月的12个月中,13%的国际游客称《霍比特人》三部曲电影是他们选择新西兰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因素之一。借《霍比特人:五军之战》的上映,新西兰适时推出了一些新游览项目,如,在马尔堡皮鲁斯河体验矮人木桶漂流、为《霍比特人》与《指环王》特效制作的维塔工作室为两部电影的铁杆影迷开放了“豪华私人体验”项目,可参观工作室,观看工作室的日常工作。

“中国观众热爱《霍比特人》系列电影。新西兰的纯净美景帮助电影将人们心目中的‘中土世界’完美地呈现在银幕上,许多人也因此前往新西兰旅游。”新西兰旅游局亚洲总经理克雷格表示,“我们希望《霍比特人》完结篇能够使更多观众看见新西兰的美丽,并且前往新西兰,身临其境地去感受这片‘中土世界’的独特魅力。”

新西兰航空中国区总经理裘尼克表示:“作为全球唯一穿越奇幻‘中土世界’的航空公司,我们的航线网络帮助乘客便捷地到达‘中土世界’的每个角落。在新西兰航空与《霍比特人》三部曲长达3年的合作中,我们始终坚持创新求变的精神,在全球范围开展众多新颖的市场推广活动,尤其是飞行安全视频、喷绘主题飞机,推出富有新意的旅行产品。这些活动对中国市场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我相信这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启属于他们的‘中土之旅’。”

据了解,2014年10月,在《霍比特人》三部曲的终章《霍比特人:五军之战》全球首映前夕,新西兰航空推出史上飞行安全视频《万米高空的中土史诗》。该视频取景地横跨整个新西兰“中土世界”,其中包括《霍比特人》三部曲标志性的拍摄地“霍比屯”和奥塔哥中部。《霍比特人》三部曲导演彼得·杰克逊携众多片中演员友情客串了这部作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