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3月油菜花开正好 全国最有特色的油菜花海推荐

漫长的冬季过去,油菜花迎来了盛放的季节。在金黄色的花海中徜徉,好像迷失于带着清香的微风中,2月的时候有些地方的油菜花已经迫不及待地与游客见面了,3月花开正好。由于我国南北温度、降水等差异较大,油菜花开放时间也不尽相同。加之南北文化的差异,在不同的地方可以欣赏到不同韵味的油菜花海。其中上海奉贤、安徽石潭、浙江仙居、浙江瑞安、浙江临海、江苏兴化、江西婺源、广东英德、广东始兴、湖北荆门、重庆潼南、云南罗平、贵州贵定、贵州安顺、陕西汉中、青海门源等地油菜花海被广大游客所喜欢。你不要担心错过了油菜花的盛放,由于油菜花花期约为30天左右,而且全国各地开放时间也不相同,总有一个地方的油菜花在等你。

江苏兴化油菜花

特点:“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兴化千岛菜花”位于兴化市缸顾乡,以千岛样式形成的垛田景观闻名全国。水乡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尤其是摄影爱好者前往观赏。水中取土堆田,整齐如垛,每年4月千姿百态的垛田形成了上千个湖中“金岛”,岛上开满金灿灿的油菜花,泛舟其中,像走入迷宫一般,浓郁花香让人沉醉。垛田油菜花完美地将江南水乡特色融入其中,旖旎风光令人流连忘返。

推荐:★★★★★

时间:4月,清明节前后。

门票参考:100元/人。

攻略:乘着船娘摇橹的小舟,穿行在油菜花海。船停靠到景区中央,在高达三层的观景楼,俯瞰花海,这里是拍摄的最佳地点之一。兴化油菜花节其他赏花地点还有,李中镇水上森林公园、徐马荒、乌巾荡、大纵湖。前往兴化沿途还有一些其他景点:李中水上森林、大纵湖芦荡迷宫、沙沟古镇、郑板桥故居、李园船厅、上方寺、四牌楼、刘熙载故居、上池斋药店等。节假日,赏花游客众多,建议错峰出游。

云南罗平油菜花

特点:80万亩成片的油菜花在罗平坝子竞相怒放,绵延数十里,好像金灿灿的海洋,驻足这里的游客赞叹罗平是“金玉满堂之乡”。村落散落在花海中,此起彼伏的喀斯特锥形山也点缀在里面,蜂蝶飞舞,花香袭人。在金鸡峰丛眺望,奇异的石峰与一望无际的花海交融,百里流金,景色壮阔。在牛街螺蛳田赏花,又给人小巧精致之感,一圈圈梯田被金色点缀,又夹杂着绿叶、桃花,美不胜收。还有“当代中国吉普赛人”之称的养蜂人,在花海中安营扎寨,游客可以品尝到新鲜的蜂蜜。

推荐:★★★★★

时间:一般油菜花在2月20前后开放,直到3月底。

门票参考:观赏油菜花免费;九龙门票75元;多依门票55元;三峡票价100元。

攻略:金鸡峰丛、牛街螺蛳田、多依河、九龙瀑布群都是绝佳的赏花地,而每个地方所欣赏到的花海各有特色。美景与当地民俗活动结合在一起,再加上地道美食,让人流连往返。嫩油菜、五色花米饭、布依烟熏肉、布依酸菜鱼、山茅野菜等都是当地让人大快朵颐的美食。

湖北荆门油菜花

特点:荆门位于江汉平原,素有“荆楚门户”之称。荆门沙洋是全市油菜种植连片面积最大的地区,约80万亩。3月的荆门是一幅乡村水墨画,白墙黛瓦,掩映花间,蜂蝶共舞,农人扶犁,狗吠舍前。游乡景、听乡音、体乡俗、品乡味是荆门油菜花旅游节最大的特色。

推荐:★★★

时间:3月中旬-4月中旬

门票参考:免费

攻略:荆襄高速公路五里出口至沙洋县的“五洋线”是最佳观赏点,50公里的花海长廊。除了赏花可以游览漳河、彭墩、钟祥、明显陵。京山桥米、蟠龙菜、长湖鱼糕、五谷炒面、十里风干鸡、漳河鱼等是不能错过的当地美食。

青海门源油菜花

特点:全国最大气的油菜花海在青海,门源的油菜花景色甚为壮观,十足的西部风味。每年的七月初开始,在高原的蓝天白云和祁连雪山的衬托下,油菜花沿浩门河两岸盛开,博大壮阔,一望无际的金黄显得异常斑斓,令人慨叹,象一幅巨型画卷,震撼人心的美无法形容。

推荐:★★★★★

时间:7月,最佳花期约为7月中下旬。

门票参考:圆山观景台门票30/人。

攻略:网友推荐青石嘴镇的元山观花台和县水泥厂对面的南山上,能全观浩门河的油菜花和常年积雪不化的冷龙岭及岗石卡雪峰,拍出来的照片将有春夏秋冬四季景色,背景层次极好;东部仙米林区,不仅有漂亮的油菜花,还有原始森林,仙米峡谷,各种色块交织,色彩丰富。临近景点有仙米森林公园、岗什卡雪峰、花海湿地等。

陕西汉中油菜花

特点:汉中北有秦岭,南有巴山,山水秀丽,人杰地灵,以“两汉”“三国”为特色的历史文化遗存闻名。每年春天,汉中盆地和浅山丘陵的百万亩油菜花同时怒放,把汉中装扮成一个巨大的山水盆景,独特而又灵秀。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儿,除了主要种植油菜花外,还种植了其他农作物点缀着油菜花海,偶尔也会看到田边开满了梨花的大树,各种颜色装点着汉中的春天,美不胜收。

推荐:★★★★

时间:3月中下旬至4月中下旬。

参考票价:免费参观油菜花海观景点,樱桃园、桔园、梨花园、茶园在活动期间免票,全市旅游景点有优惠。

攻略:网友推荐南郑县的汉山、合同乡山坡林场、陈家村水库周边等是不错的观赏地点。汉中周边景区有青木川、黎坪、勉县武侯寺、佛坪、长青华阳等。美食以面皮、粉皮、菜豆腐、泡姜鸡、罐罐鸡、锅巴饭、核桃馍等出名。网友建议汉中气候温润,需要带上雨具,而且在赏花高峰期住宿紧张,需要提前预定。

江西婺源油菜花

特点:江西婺源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最美的季节是在油菜花开放的时候。婺源,梯田油菜花海、云海雾海、徽州人家、洁白梨花、粉红桃花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油菜花海与山水景色、徽州建筑民宅遥相呼应、浑然天成。或枕山面水,或临溪而居,山山水水都是家,村村是画,步步是景。粉墙黛瓦的村落被青山绿水所环绕,加上飘渺朦胧的薄雾、古意盎然的石径和廊桥,全然是水墨丹青的韵味。

推荐:★★★★★

时间:大约2月下旬至4月中旬。一般婺源偏南面地形平坦的地方花开早一些,山里面的晚一些。

参考票价:通票210元/人,通票包含14个景点:江岭、晓起、江湾、汪口 、李坑、卧龙谷、灵岩洞、思溪延村、彩虹桥、严田、文公山、鸳鸯湖、百柱宗祠、石城。

攻略:常规路线:江岭——李坑——月亮湾——江湾——晓起——大鄣山卧龙谷——思溪延村。避免门票4条推荐路线:月亮湾——漳村——长滩——清华古镇—严田村——长溪村;赋春鸳鸯湖(不进景区,途中会经过牛汀、冲田、赋春、林塘等古村)---长溪——岩前村——清华古镇—理坑;长溪—岩前—源头古村—浙源龙天塔---虹关古樟(岭脚);考水——豸峰——坑头——长溪。代表性美食有汽糕、清明果、子糕、糊豆腐、蕨菜、粉蒸肉或荷包红鲤鱼、红烧猪蹄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