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亿万人围观 微博成就“中美奇缘”

有缘千里手机牵,橘子哥和马特在微博结缘时隔一个月后终于见面了。17日晚,马特来到橘子哥的家乡广东梅州,开始了自己的中国之游。短短一个月,这对迅速蹿红的微博红人的粉丝从零增长至27万,本次见面更让超亿万次的微博网友激动围观,再次塑造了网络传奇。

2015年中国农历新年期间,因一部丢失的苹果手机,中国的“橘子哥”和美国人马特结缘,并迅速红遍中美两国社交网络。在微博众网友的追捧下,两位当事人开始通过社交媒体增进了解,展示彼此生活并最终在中国会面。喝长乐烧酒、吃橘子哥亲手做的客家菜“五华鱼生”、两人一起泡泥浴的过程,都在两人的微博@不卖橘子的橘子哥和@mattstopera 实时更新,吸引了无数网友的眼球。

从橘子哥和马特的相识、相约到相见,微博都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微博上形成的热门话题,如#帮忙寻找橘子哥#、#橘子哥马特游梅州#、#马特是个好青年#、#帮忙见到橘子哥#,总计阅读量已经破亿。随着马特来华,@乐游广东耶在积极直播,还开展了话题#橘子哥马特游梅州#,该话题截止3月19日已有超3000万的阅读和2.8万次讨论。

有网友称,橘子哥无意间已经成为梅州市旅游宣传代言人。虽然刚刚开通微博,但@不卖橘子虽然目前的粉丝已超过8万,而马特@mattstopera 后来居上,有超19万的粉丝。在两人的粉丝中,女性和男性粉丝占比约为六比四,19岁到35岁的年轻人成为围观热点的主要群体,占据了七成以上。

无论是之前网络结缘,还是之后的圆梦旅行,社交网站的公开传播机制成为此次事件的关键因素,不仅带动中美文化交流,更让梅州当地旅游等概念深入人心,社交媒体在用户日常生活中发挥的力量越来越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