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节后游价格回落 抄底出游正当时

“清明小长假过后,意味着三亚的旅游市场开始进入传统的淡季。无论酒店还是交通,无论自由行还是报团出游,性价比都比较高。”4月7日,蚂蜂窝旅行网的负责人张斌向记者介绍,4月份,因机票价格下跌等影响,不少线路价格明显下调,且出行的人数不多,这是抄底出游的好时机。

清明节后旅游价格锐减

据介绍,4月出发的部分国内长线、境外自由行和跟团游价格大幅下调。国内长线方面,三亚、丽江、厦门等价格下降明显,只有春节出行价格的一半。出境游中,韩国、泰国、印尼等价格也有大幅下降。出境长线的价格变化幅度更大,澳洲、新西兰、欧洲、中东非等区域三四月的售卖价格较春节期间的产品平均售价便宜2000至8000元不等。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目前,各航空公司已开启夏秋航季,在随之而来的旅游淡季都会推出特价舱位,如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在4月的出行淡季,针对大部分航线推出提前购买享更低折扣优惠,折扣力度低至3—4折,早、晚班航班和经停航班折扣更高。旅游热线三亚现在的机票价格也出现狂甩价,全价票已暴跌至五折左右,而且早、中、晚三段时刻都有三折左右的“白菜价”。

另外,记者从携程旅行网查询到,国际机票价格走势与国内机票情况相似,清明节后票价普遍走低,大多数航班为五折左右,降价幅度在500-1000元不等。

旅行社主推短线游

按照以往的经验,整个4月份都是三亚传统的旅游淡季,而为了刺激市场,三亚各大旅行社也各出奇招来揽客。其中不到两千元的价钱可到外国畅游数天的线路很有吸引力。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游客不可轻信小广告,不要盲目追求低价旅游线路,避免落入低价陷阱。

“今年4月,主要是推出赏花游。国内方向的婺源、阳朔油菜花、南京梅花、武汉的樱花线路成为人们踏青赏花游首选,赏花游产品预订持续升温。”张斌说,4月份正好是春暖花开的日子,到周边赏花踏青和采摘正适宜。对于时间自由的长者来说,外出游玩一般不喜欢太多天,因此出游路线也多是两三天的。 对于有意向近期出行的游客,业内人士提醒,宜提前计划和趁早预订。4月以后市民的出游成本将逐渐回升,到“五一”节期间将出现明显上涨。

小贴士

出游时刻记安全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出门之前,应做好充分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安全状况,看目的地是否发生过安全事故,同时还应该关注当地的天气、交通状况等,此外,尽可能为自己购买一份保险,以及准备好相关的药物。出门最好是多人出行。单独出行时,应告诉同伴自己的去向。旅行中应该注意食物是否安全,住宿选择正规的宾馆、酒店入住。到达景区时,请仔细阅读游客须知,确保不走入禁区。在发生危险时,可以选择拨打122求助电话。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