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海南电影节将于5月29日举办 市民将能与明星互动

本届电影节搜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目前已进入初评阶段。各国报名积极踊跃,报名参赛影片数量庞大种类繁多。(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日程安排

活动内容

时间

地点

2015年5月29日

新锐音乐人评选

全天

海南省各大高校

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电影节前视觉奖评选

9:00-12:00

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

“海上丝绸之路”电影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

14:00-17:00

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

“海上丝绸之路”电影发行交易会

17:00-18:00

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

“海上丝绸之路”优秀电影作品展映

29日-31日

(三天全天)

海口部分影院

孙立军作品展映

29日-31日

(三天全天 )

海口指定影院

全城放映——海南电影成就展

29日-31日

(三天全天)

海口部分影院、公园、若干社区农村放映点

2015年5月30日

“海上丝绸之路”电影发行交易会

9:30-10:30

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

电影《鹦哥岭,最后一枪》媒体见面会

14:00-16:00

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

电影节盛典暨海口金岛音乐节明星见面会

17:00-18:00

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

电影节盛典暨海口金岛音乐节

19:00-21:00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

2015年5月31日

“海上丝绸之路”电影发行交易会

17:00-18:00

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

南海网海口4月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丽娜)4月8日,南海网记者从2015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电影节暨海口金岛音乐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电影节将于5月29日至31日在海口举办,活动将吸引成千上万的岛内外游客,来海口欣赏电影和音乐作品,追逐明星与时尚,重现“海上丝绸之路”盛景。据悉,2015海南电影节经八个月的精心策划和紧密筹备,主题设定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电影交流盛会”。期间将通过举办新锐音乐人评选、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电影节前视觉奖评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电影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秀电影作品展映、孙立军作品展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电影发行交易会、电影《鹦哥岭,最后一枪》媒体见面会、电影节盛典暨海口金岛音乐节、海南2015十大最佳电影拍摄取景地评选、全城放映——海南电影成就展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经,此次活动借助北京电影学院作为“中国电影人才的摇篮”的人才资源优势和电影领域里的权威地位,以海南国际旅游岛为原点,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路径,共同搭建国际影视文化交流平台,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时期、新阶段、新时代风采的新名片,从而提升我国文化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文化内涵,编织影视文化产业的“中国梦”。

据“两节”组委会透露,“前视觉奖”的评选与颁发,是2015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电影节的核心,是电影节赋予电影技术类从业者的最高荣誉。“前视觉奖”是中国迄今唯一专注于表彰电影数字技术与表演者的大奖。第二届海南电影节设“前视觉奖”的评选,由部分电影专家和知名制作人等组成评委,投票最终结果在颁奖盛典上公布。

“两节”承办方海南电影公社负责人介绍,本届电影节搜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目前已进入初评阶段。各国报名积极踊跃,报名参赛影片数量庞大种类繁多,包括由李幼斌、俞飞鸿、段奕宏、宋春丽和林永健等主演的重大民生题材作品《天河》,也有由陶红、刘之冰、侯天来和丁柳元等主演的传奇传记题材作品《生命处方》,还有《Aroma of Heaven》(《来自天堂的香气》)等来自印度尼西亚、泰国和越南等地的优秀电影。届时,这些优秀作品的主演及主创人员将齐聚海南,星光闪烁,国际旅游岛将再次吸引世人目光。

除了电影各奖项的评选外,“海上丝绸之路”电影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将邀请“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大使、文化参赞及影视从业人员共聚一堂,就如何加强我国与相关国家电影合作与发展各诉己见。同时推介交流国内外最新电影技术和发展趋势,打造电影信息发布平台、版权交易平台、金融支持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向市场化、规范化、可持续化发展,有效整合电视剧市场资源和资本力量,推进电影产业市场化进程。

海口市有广大的影迷基础,届时他们将有幸在市内各大影院,欣赏到来自各国的优秀送选影片,并与来自各国的电影明星、歌手面对面互动,而且还会有幸参加《鹦哥岭,最后一枪》明星见面会,与这些优秀作品的主创人员现场问答、合影留念。

海南省文体厅厅长朱寒松表示,通过“两节”举办,加强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驻华大使馆文化官员、影视专业人员的电影文化交流与合作,将更多国内外的电影制作机构吸引过来,在海南拍戏、拍海南的戏、建立拍摄制作基地,从而有效的促进海南电影产业的发展,对提升海南的整体文化品位,对海南岛文化创意产业的转变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俏表示,海南电影节是根据海南电影产业发展需要应运而生的,依托海口金岛音乐节的成熟品牌效应、首届“海南影视节”的影响力,使两者进行融合,实现音乐与电影的激情碰撞,打造标志性的电影盛会。同时,海口市将不遗余力地把“两节”办成海口人民的一次欢乐节日,办成电影工作者的一次难忘盛会,同时也为海口——这座“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城市注入新的活力。

本届电影节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和北京电影学院联合主办。

2015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电影节暨海口金岛音乐节将于5月29日至31日在海口举办(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