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槟榔谷与省歌舞团联手 打造民族艺术精品

柔和细腻的舞蹈表演

如痴如醉的舞美享受

结合踢踏舞元素的民族舞蹈

极具张力的舞蹈语言引人入胜

中国经济网保亭7月13日讯 7月9日,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与海南省民族歌舞团联谊晚会在大型原生态实景演出《槟榔·古韵》大舞台同台演出。一流声光技术、完美的舞台设计,精湛的歌舞技艺,为广大观众献上一台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当天下午,省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首先欣赏了由槟榔谷景区本土演员演绎的《槟榔·古韵》。古朴浓郁的民族歌舞演出现场震撼了来宾们的观感。省民族歌舞团编导、《槟榔·古韵》总导演苏和荣对此感受颇深,他说:“《槟榔·古韵》主题设计的元素就是要集中展现海南黎苗民族文化的精髓,经过多年来的不断完善,演出效果得到不断提升,从专业角度看,达到一流水平。”

当晚,联谊晚会在省民族歌舞团《草裙舞》热情奔放的演绎中拉开帷幕,随后,槟榔谷的演员们展示了最新创编的民族舞蹈《民族串烧》和男子群舞,《一人一梦》、《季·翁》、《拈汀透》等代表作品在省歌舞团艺术家的倾情演绎中,呈现给观众美轮美奂的艺术感受,现场掌声如潮。

槟榔谷景区演艺负责人成军表示:“《槟榔·古韵》的演职人员来自于本土黎苗同胞,能够更好地演绎民族文化故事。同时通过和专业艺术团体的学习合作,推出新节目、新产品,不断丰富舞台表演的感染力。槟榔谷与省民族歌舞团均有强烈的合作意愿,将打造世界级民族艺术精品,让海南民族艺术走向世界。”

据了解,大型原生态实景演出《槟榔·古韵》由槟榔谷景区斥巨资打造,于2011年1月推出至今,已成为槟榔谷的核心品牌,在创建5A景区的关键期,改造、提升《槟榔·古韵》舞台功能。景区演职人员先后出访俄罗斯、加拿大、新加坡、迪拜、挪威、法国等众多国家,把海南优秀的民族文化底蕴通过歌舞的形式传播给海外观众,受到各国朋友的欢迎。(孟瑶 潘达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