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闽蒙携手串联中俄蒙“茶叶之路”

“我们有‘双城计’的计划,以‘茶叶之路’为纽带的‘中俄蒙三国万里茶道旅游联盟’协议已经签署。”23日,“内蒙古旅游万里巡回展——福州站”拉开帷幕,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奕辉在会上透露道。

“万里茶道”始于17世纪,全长1.3万公里,是贯通一条中西方物质文化交换的国际大通道,也是繁荣2个半世纪的国际古商道。它起源于中国福建武夷山下,经江西、湖南、湖北、河南、河北,由内蒙古出境并向北延伸,抵达蒙俄边境的通商口岸恰克图,终抵中亚和欧洲各国。

据已签订的《“中俄蒙三国万里茶道旅游联盟”协议》显示,未来中俄蒙三国将就“万里茶路旅游”开展多方面合作,共同制定相关规划、定期举办会晤,打造万里茶道的“无国界旅游目的地”,并开发更多旅游产品。

陈奕辉说:“400多前万里茶道从福建出发,它是沟通起中俄蒙的一个世纪动脉。我们很重视‘中俄蒙万里茶道’旅游项目的建设,福建省愿意和内蒙古共同携手,向中国国家旅游局申报,把‘万里茶道’打造成国家级旅游品牌,今后还会以国际级旅游资源的‘姿态’携手俄蒙去做推介。”

内蒙古旅游局副局长郭丽萍表示,万里茶道从远古时期到近代都是沿线七省经济发展的重要路线。从去年开始中俄蒙三国建立了旅游联席会议机制,今年又在中蒙博览会上召集沿线地区共同倡议“中俄蒙万里茶道旅游联盟”的建立,这一系列合作定将中俄蒙“万里茶道”旅游品牌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的旅游品牌。“目前闽蒙两地已通过区域合作互送游客,内蒙古也将俄蒙两国游客输送至福建游览。”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