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天津旅游> 正文

端午小长假 茶馆听相声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进茶馆、听相声,吃瓜果、品香茗,拍一张手持快板的“演出照”,买一副写满“包袱儿”的扑克牌──在“曲艺之乡”天津,古香古色的 相声茶馆,摇身变为市民和游客追捧的“网红打卡圣地”。在端午节假期即将到来之际,天津各大相声茶馆早早备好精心编排的演出和丰富的衍生活动,笑迎津门乡亲以及天南海北的观众。

天津的相声茶馆比比皆是,又各具特色。名流茶馆是天津相声演出回归小剧场的先驱,创立之初就得到众多曲艺名流的支持。走进“名流”,抬头可见马三立先生题写的“名流茶馆”四字匾 额,室内环境布置沿袭中国传统茶馆氛围,中式桌椅,宫灯高挂,端庄典雅。名流艺术团老中青30多对演员轮番献艺,节目既有《打灯谜》《捉放曹》的传统段 子,也有融入“B-Box”、器乐演奏的新鲜模式。现在名流茶馆已有三家连锁店,还入选了国家文化旅游演出重点项目,尤值一提的是古文化街店,身处5A级 景区,形成了“白天逛古文化街、晚上听茶馆相声”的经典组合。端午期间,名流茶馆策划了“朋友圈集赞换礼”特别活动,折扇、扑克牌、演员签名照等多样曲艺 相关的礼物等待观众兑换。

谦祥益文苑一直以弘扬传统艺术、创排时代新作、提倡文明相声为宗旨,且努力搭建全国相声演员的交流平台,中国曲协主席姜昆还为谦祥益文苑题字“相声之家”。谦祥益文苑的 主力演出阵容“天津相声俱乐部”,挖掘传统作品,推介新人新作,为了丰富演出内容还制定了“两个星期内节目不许重复”的规定。2018年8月,谦祥益文苑 从百年老街“估衣街”搬进了天津陆家嘴商业中心,试水传统曲艺小剧场进驻现代化商业综合体。耳目一新的整体装潢、地铁上盖的优越交通条件、服饰餐饮的聚集效应,传统相声茶馆又焕发出新的生机。这个端午假期,谦祥益文苑将奉上《话说端午节》《端午趣闻》《传统佳节》等多段端午作品,希望在欢乐中普及传统习 俗。

西岸相声剧场地处风景秀丽的人民公园内,“硬件”“软件”都充满青春和现代气息。剧场布置将民族风格和时尚前沿融合,前排独有的中式沙发座椅宽敞舒适。在这里演出的天广乐相声社团以“80 后”“90后”为主,他们热爱、追求传统相声,也更擅长表现年轻话题,新作不断。定期推出的“原创相声剧”是西岸相声剧场一大亮点,《青春梦飞扬》《我们 结婚吧》《讲不出再见》《独家记忆》等青春、创业、怀旧题材的相声剧,把流行音乐与传统相声艺术相结合,积极探索新的津味儿表演方式。端午假期,“西岸” 将以丰富的节目、周到的服务迎接观众,同时,“西岸”推出的T恤、卡包、搪瓷杯、扇子、台历等曲艺文创产品,方便观众在开怀大笑之后,把天津曲艺文化带回 家。

天津相声吸引着八方游人,“到天津不听相声等于没到天津”的声音屡见不鲜。端午假期为了最大限度满足观众需求,三家相声茶馆均增加演出场次:名流茶馆古文化街店、新华路店每天演出三到四场, 多伦道店每天演出两到三场;谦祥益文苑每天演出三场;西岸相声剧场每天演出两到三场。演出从下午到晚上持续滚动,而且均可在网上购票,提供便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