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天津旅游> 正文

国庆逢重阳 全家出游来一场重阳味儿的十一假期

对父母来说,重阳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团聚时刻,可以尽享天伦之乐;对子女而言,重阳是一个知感恩、尽孝道的美好时节,可以表达款款心意。今年重阳节在10月7日,恰好与国庆节黄金周重叠。不少年轻人选择带着爸妈开始一场轻松惬意的“孝心游”,陪伴父母增进感情,津城初秋的大美风光衬托出愉悦畅快的心情,不如好好珍惜这美好时光,全家出游登高赏菊品秋游园,也为重阳节的传统习俗增添一抹温暖的新意。

登高

重阳节登高的风俗历史悠久。天气渐凉,草木开始凋零,重阳节登山“辞青”与古人在阳春三月春游“踏青”相对应,既可以锻炼身体,还能欣赏风景,让人心情愉悦。位于蓟县北30公里的崇山峻岭之中的黄崖关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被誉为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一路拾级而上,在秋日凉风中体验登高的乐趣,领略黄崖关独特的魅力。如果要想细致地了解长城的历史,还可以到黄崖关长城博物馆内慢慢品味。为欢度国庆佳节,黄崖关长城户外登山露营、赏秋登城、红叶节摄影大赛等活动将一一亮相。

赏菊

在中国古代,菊花对于重阳节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并成为重阳节俗的重要组成部分,民间有“无菊不成节”的说法,大文学家苏轼更是留下了“菊花开处乃重阳”的佳句。连日来,京津国色天香牡丹园第一届菊花文化旅游节人气火爆,菊花文化展览、美食展、皇家大马戏等,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赏菊游园的好去处。景区还首次推出夜景菊花展,动感水幕电影,以及奇幻的灯光大秀,同时为回馈市民,景区50元一票通,网购票还能享9折优惠。

品秋

金秋时节,天津多区均开展了农民丰收节,并突出各自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西青区“大美稻香,寄情田园”生态文化旅游节整个黄金周期间也将为市民带来不一样的欢乐。通过“丰收大道”和“美食一条街”,展销农产品,品尝农产品美食,让更多的市民来购农品、品农食、游农田、赏农景、干农活。小吃街品特色美食、商业街购本地特产,大运河乘御河游船、大院区体验主题民宿……杨柳青古镇景区已成为重要的休闲娱乐旅游度假的圣地。国庆假日期间杨柳青古镇美食狂欢节也精彩上演,让市民游客大饱眼福、口福。另外,活动期间,西青区还特设旅游节免费专线,方便市民前往。

游园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发了新一轮红色旅游热,爱国主义情怀浓烈的“银发族”也是“红色旅游”的主要群体之一。津城各大公园、纪念馆、博物馆等也都安排了主题庆祝活动,成为黄金周期间红色旅游的“超级IP”。北宁公园国庆游园活动、水上公园“我的祖国·我的天津”群众游园会,多彩的文艺表演融合清雅的园艺景观, 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国庆氛围。此外,天津博物馆、时代记忆纪念馆、小站练兵园等也将安排红色多场主题展览与观众见面,重现一段段爱国往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