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中国旅游集团多项措施保障游客安全 领队境外运回物资超50万件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刘佳)近日,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旗下旅行社企业为了游客人身安全,第一时间停止国内和出境组团业务。在境外的导游领队协助各方渠道,运送医疗物资总计已超50万件。

据了解,汉莎航空、法荷航、英国航空、奥地利航空、瑞士航空、英国航空以及美联航、美国航空、加拿大航空、以色列航空、北欧航空、芬兰航空等十余家境外航空公司陆续宣布停飞部分中国航线或削减航班量。为保证已经在境外的团队游客人身安全,公司旗下各地国旅、中旅、港中旅等相关企业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在途游客的顺利回国。一旦发生境外客人因航班停飞发生滞留现象,通过旗下商旅航服公司对团体回程机票的签转安排与相关航空公司进行沟通和交涉,一方面委托领队安抚游客情绪,带领游客继续在当地游览观光,另一方面协调地接社增加预定临时行程的用车、餐食和住宿,确保游客得到充足休息,由此产生的费用由公司统一承担。同时也做好在途游客的健康防护工作,全面排查导游领队及游客健康状况,要求境外领队做好对在途旅游团队游客的安抚和安全提示,提醒游客加强自我防范,勤洗手,在人流密集的场所参观游览时戴口罩,配合机场、码头、车站等公共交通枢纽的安全健康检查。

另外,公司旗下在境外的导游领队也自发行动起来,用自身的优势和专业,带领团队游客一起积极协助各方渠道的医疗物资运送。目前,经多名境外领队协助运输回国的包括医疗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护目镜在内的医疗物资总计已超50万件。

当武汉各医院纷纷发布防护用品紧缺的求助消息后,中国国旅武汉公司的员工立即行动,领队们自发组建了“支援武汉”的微信群,不少正在境外带团的领队在当地尽可能地购买口罩带回武汉,捐给一线。期间,公司总经理陶颀与“爱在越南公益行”组织及口罩生产厂家多次协商后,连夜加班生产,于2月2日,将6万余只口罩运送至同济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湖大社区、硚口区抗疫一线等急缺口罩的地方。

拱北口岸中旅在得知疫情之后,积极联系岘港当地合作商以及岘港朋友,短短两天内,购置了60000多只医用口罩和4000多只医用手套,并连夜打包成25个纸箱,寄送至武汉长动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医院及一些机构,并分别向珠海中大五院、珠海中西医结合医院、珠海边检总站等进行了捐赠。

除此之外,身在泰国带团的中国国旅(广东潮州)旅行社有限公司领队黄沛香在了解到有物资要寄回武汉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泰国的“曼谷武汉宜都商会”,并表示愿意将滞留物资带回国内。但由于托运行李有限制,黄沛香一边与团友沟通,并联合另一个潮州旅行团一起整理打包45大箱物资,将7万个口罩、250套防护服带回国内,并积极向汕头潮汕机场海关反映情况,成功使物资绿色通道快速验放,保障该批物资“零延时”通关。

赤子之心、热血铸就,像黄沛香这样的领队是全国旅游从业人员爱国情中的一个缩影。即便是行业寒冬,但每个人都希望尽自己微薄之力,激励和温暖所有奋战在各个防疫战线上的人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