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四川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开放工作指南

中国网2月21日讯2月20日,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对外发布《四川省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开放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对此前因疫情防控暂时关闭的景区恢复开放“指点迷津”,提出景区须通过网络实名制购票,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景区要设立临时隔离点等。为确保景区安全恢复开放,《指南》从管理与规范、游览与保障、游购与引导、食宿与安全等四方面给予了建议。恢复开放,规范先行。

《指南》提出疫情期间申报开放的旅游景区和地方政府需联合成立“景区疫情防控有序开放领导小组”,景区疫情防控与开放所需防控用品等相关保障物资必须充足到位,需制定有《景区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并演练验证,对所属公共场所和停车场,要每日定时和不定时消毒和检查,对车辆实施隔位停放。景区开放前,需通过多途径在线网络,完成员工疫情防控的全员培训,达到员工了解和处置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要求。为保障景区安全有序恢复开放,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志愿者或商业)服务网点除放置免费中英文防治新冠肺炎的宣传资料外,还要放置“本中心已消毒”告示,应备有75%的酒精棉球或其它消毒液等免费供游客使用。同时,景区内所有交通工具驾乘人员都必须佩戴防护口罩,采取隔位就坐的方式控制乘坐人数,确保游客之间的有效间距,而垃圾箱(桶)则实行“一日两清理两消毒”制度,增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箱(桶)。保障游客安全事无巨细。

《指南》提出,景区须通过网络实名制购票,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景区要通过大数据等各种手段全面掌握游客基本信息,游客须填写《游客健康状况登记表》和《游客入园承诺书》。景区室内活动场所从严控制开放(博物馆、展馆、剧院和影院等封闭场所应暂时关闭),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20%,确保游客间距能达到2米左右。此外,景区讲解员提供讲解服务时必须与游客保持2米左右的距离,提倡采用蓝牙耳机等电子设备讲解,并严控人员聚集,结合实际,安排游客分时段、间隔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出游时的食宿安全至关重要。

《指南》提出,除了日常消毒,景区要督促餐厅和宾馆经营商户对所属员工在开放前进行网上在线集中培训,景区餐厅严禁提供以野生动物为原料的菜品,对餐厅后厨供应商实行非接触性配送,建立供应单位送货人员的实名健康登记制度。用餐时,禁止聚餐,餐厅实行分餐模式,加大餐厅内餐桌间距,保证人与人间距2米左右,向游客提供一次性餐具和茶具。景区酒店或宾馆大堂或大厅禁止聚众,游泳池和娱乐场等场所严禁开放。(尤紫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