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严格防控 限制流量——吉林滑雪场重新开放走访见闻

新华社长春3月2日电(记者颜麟蕴、段续)近日,吉林省部分滑雪场重新开放迎客。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各家滑雪场在防控举措方面可谓“各显神通”。

早上8点,在长春市庙香山滑雪场的测温检查地点,穿着防护服、拿着测温枪的工作人员逐一检查,要求游客出示预约码和身份证,询问游客出发地。

“进入雪场的路上,我们在多个位置进行限流,避免人们在雪具大厅聚集。”庙香山滑雪场品牌运营经理刘宇说,“我们派出专人负责疫情防控,一旦发现有扎堆的游客,立即劝导他们分开。”

刘宇介绍,庙香山滑雪场目前只接待吉林省内游客,且每天接受游客上限为600人。游客来滑雪前需要在网上预约排号,并提供身份证信息。

在记者走访的几家滑雪场,核对信息、测量体温是进入雪具大厅的“标配”,一些滑雪场还在地面施划了明显的标线,防止人员聚集。

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地面上每隔一米贴着一条间隔线,餐厅里一人一桌用餐的标志摆在显眼处,更衣室里反复播放着换衣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的广播提示,能够乘坐六人的缆车规定只能乘坐两人。

虽然这些滑雪场有着略显繁琐的防控流程,但依然吸引滑雪爱好者们前来体验。来自吉林市的陈祎是北大湖滑雪场的常客。“24号晚上一看到公众号发布消息,就马上预约。”陈祎说,“虽然流程比以前复杂很多,但防控越严格我越安心。”

游客的安心,也是滑雪场的信心。受疫情影响停业的一个月,原本是滑雪场运营“黄金期”,即便重新开放,但受制于客流小、天气逐渐变暖,也难以盈 利。“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我们看好国内冰雪运动的发展。”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市场总监闫帅说,“重新开放是在为我们的行业加油打气,提振信心。”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