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文旅大会创新模式,超70万人同时在线

3月1日,“逆风飞扬 绝地反弹”文旅振兴公益在线巅峰大会在线上举办。多家互联网企业、30位文旅行业重磅大咖齐聚,在线直播。

会议内容由策略指引、景区振兴、科技创变、产业升级四大核心板块构成,在全面分析交流文旅全产业发展基础上,聚焦策略、景区、科创、产业等领域机遇,积极助力文旅企业研发新产品、研究新思路、引进新技术、开发新市场,探索行业及企业走出疫情的最佳行动路线。

大会以嘉宾在线直播的形式,并辅以嘉宾金句精华版和直播内容思维导图的形式,让在线用户在观看直播内容的同时,获得了更为清晰的会议内容精华,周到细致,反馈良好。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戴斌指出,旅游战疫转入“防控型复工”新阶段,要着眼于全国范围的疫情形势变化与旅游市场需求和 产业供给体系的实际情况,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科学指导不同地区、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他强调旅游业复工不是 简单地回到从前,而是要着力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着重化解市场风险和防范道德风险。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表示,当前阶段以景区大面积复业为代表的旅游业跃跃欲试,但行业复工急不得也缓不得。主动抢跑可能会弄巧成拙,风险防范不可心存侥幸。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高舜礼认为,看疫情下的旅游产业形势,不能过于表象,要看全域旅游等“大旅游”产业,冷静、理性和辩证。 旅游业界的经营者可不必急于大规模接待。客源市场的唤醒有其规律,也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学会顺其自然,先把其它事情办好,随时静候市场恢复的时机。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魏鹏举指出,新冠疫情对中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极为重要的转型契机。疫情激发了文娱行业的线上发展活力,视频、音乐、游戏在疫情期间不降反增,用户的粘性也在进一步提升。

线上专家学者还分别从“疫情之下的旅游行业的整体形式”“景区恢复开放后的应对措施和防范机制”“数字智能对疫后文旅产业发展的助力”“旅游行 业在复苏的过程中要关注和抓住的机会”“互联网企业生态修复功能”“疫情过后休闲旅游市场走向”“研学旅游发展”等角度介绍了疫情之下文旅企业跨界融合发 展的有效途径。大会在中经云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培训处、联通5GnLive、斗鱼、快手、虎牙及执惠等众多平台进行了在线直播,创造超70万在 线用户关注。

逆风飞扬,绝地反弹。当前文旅产业发展信心已经开始积聚,文旅振兴公益在线巅峰大会的举办,不仅开创了文旅行业发展之智慧分享新模式,更将全面助力文旅产业“疫”后振兴,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陈延特)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