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旅游旅行> 旅游资讯> 正文

2022年五角枫旅游节暨首届枫趣童年嘉年华开幕

置身英雄马镇,感受枫林草原。十一黄金周首日,由科右中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2022年五角枫旅游节暨首届枫趣童年嘉年华开幕式在五角枫生态旅游景区举办。旗委书记蔡宝军、旗委副书记、旗人民政府旗长王海英,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巴特尔,旗委常委、旗委办公室主任包国忠、旗人民政府副旗长王猛、兴安盟区域合作广东联络处主任、广东省内蒙古商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内蒙古兴安盟商会会长哈斯塔娜,兴安盟区域合作深圳联络处主任、广东省内蒙古商会副会长、广东省内蒙古兴安盟商会执行会长、深圳市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协会会长、深圳前海金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波出席开幕式。本届旅游节持续至10月16日,以非遗蒙绣、滑稽表演、民族歌舞、乐园嘉年华、等多种特色基因重塑魅力科右中旗新印象。同时匠心打造的枫趣童年·草原亲子主题乐园打开“欢乐之门”,喜迎八方来客,正式进入试运营,让广大游客在假日抢“鲜”体验兴安盟第一个自然度假营地乐园。   

人文联动自然,打造金字招牌

作为兴安盟最具影响力的旅游文化品牌活动之一,科右中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五角枫生态旅游景区、图什业图亲王府、中影制作基地和翰嘎利湖休闲旅游度假区举办多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非遗文化与旅游“联姻牵手”,走进景区、活态展示,用传统“典”亮当下,与游客亲密互动,成为景区新亮点;滑稽小丑、杂技表演、神奇魔术、萌宠乐园等好玩好看的零距离互动激发嘉年华童真童趣;歌舞演艺唱响草原之声。缤纷活动带领游客体验不一样的文化艺术之旅、童趣活力之旅、自然景观之旅,让游客在领略草原风光的同时充分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以及欢乐嘉年华的活力。

创新休闲场景,布局亲子游乐

值此佳期,枫趣童年·草原亲子主题乐园正式开启试运营。乐园建设面积4万平方米,座落于兴安盟五角枫景区内,是中国东北部及内蒙古首个建在草原上的主题乐园。乐园以“枫趣探险,欢乐童年”为主题,以勇士“巴特尔”的探险故事与清朝公主植枫树思乡的文化传说将鲜卑峡谷、百灵秘境、萌马部落、枫林城堡、牧云餐厅5大主题区域串联起来,内置夺宝奇兵、草原旋风、蹦蹦云、巴特尔历险记、魔力森林、草原保卫战等12个游乐场景,20余个丰富多彩的游乐项目,并配套数个摊位游戏,可满足不同年龄段游客多层次的需求。设备设计融合高体验感的无动力性能、高参与度的游乐方式、高现代化的生态空间,延伸出互动、拓展、挑战、休闲等游玩形式,带给游客多方位的游玩感受。两大主题商店、一座便利商亭、一大主题餐厅满足亲子趣游购物、餐饮等需求。

随着“全面二孩”“全面三孩”政策的实施,加之80、90后父母消费、育儿观点的升级,“亲子经济”成为旅游经济发展新的关注点。统计显示,2022年国内14岁以下儿童大约有2.8亿,2021年亲子市场消费规模突破4.5万亿元。年轻父母出游选择主题乐园、自然风光类的占比名列前茅。基于需求侧和供给侧的综合研判,在中宣部的指导和国资委的领导下,科右中旗携手华侨城集团以“品牌产品力+统筹运营力”,整合赋能五角枫生态旅游景区,以“自然枫情趣游+欢乐草原童趣+周边产品联动”为核心卖点,打造内蒙及东北部首个高品质、强主题、重体验草原亲子主题乐园,迅速填补区域市场空白。自然风光、无动力游乐、研学课堂等体验项目,共同促成“一站式、沉浸式”的精品亲子游布局。

同时“小镇父母”在旅游消费上的潜力逐步显现,随着市场下沉,城市周边游、自然生态游迎来增长爆发期。枫趣童年·草原亲子主题乐园将乌兰浩特、通辽、兴安盟内周边,吉林省白城、长春,黑龙江省哈尔滨,辽宁沈阳,内蒙古东部赤峰、呼伦贝尔,以及京津冀等地依次分为基础市场、核心市场、补充市场和边际市场,构建多层次目标客群市场。乐园以生态为基础,以文旅为产品,紧抓发展机遇,创新休闲场景,扩大亲子流量,从而转化为经济“留量”,切实成为科右中旗文旅建设的一张“新名片”。

献礼二十大,展现草原“枫”情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在科右中旗“吃生态饭、念文旅经、做牛文章”的发展定位影响下,景区建设高举“生态优先,绿色引领”的大旗,精准“捕捉”受众客群,锁定消费需求。找路径、塑场景,造节庆、建园区,在现有基础上不断丰富产业内容,增强旅游要素供给能力和吸引力,着力发展更多经济增长点,进一步推动科右中旗开创全域旅游可持续发展新局面,建设更加靓丽的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