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自驾游> 正文

澳洲苹果柚熟了 周末自驾到崇州亲自采摘

澳洲苹果柚

在成都本地也可以品尝到来自澳洲的独特风味柚子。最近,一种具备苹果脆甜和可口柚香的柚子在成都消费者中悄然走红,记者今日从崇州市获悉,该市白头镇500亩澳洲苹果柚已正式成熟,因为其优质的口感受到消费者热捧,更因为柚子的种植方式生态有机,让市民对这种柚子也好感倍增。

20年心血呵护一颗美味柚子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崇州市白头镇土而奇生态农庄,一进农庄就被道路两旁挂满柚子的柚树林所吸引,一直往柚子林里走,不时看到成群结队的鸡在林中觅食,一幅田园生态的画卷在眼前展开。

农庄庄主冉启斌介绍,目前成都只有在他这里可以吃到澳洲苹果柚。“1992年,省农科院一名老专家到澳大利亚考察,发现当地的柚子很好吃,就采了一些回来送给崇州市一名老农技员。这名农技员又给我尝……我当时决定把这么美味的水果分享给更多人。”冉启斌说,从上个世纪90年代,近20年时间里,从最初小面积试种,到之后受欢迎扩大规模,他都坚持把柚子种好,希望可以让更多人可以品尝这种美味。

“刚剥开的时候,能闻到一股苹果的清香。吃起来水分足、脆甜、化渣、回味不麻不苦。”品尝到澳洲苹果柚的市民王小姐盛赞柚子的美味,“比水果市场受欢迎的福建蜜柚脆,也更甜!”

 

生态循环农业

利用生物链循环技术搞活农业

记者在农庄里看到,除了随处可见在地里追逐虫子和啄草吃的鸡,还有一处许多长垄形成的独特景观,一问才得知,这是养殖蚯蚓的地方。“我们通过鸡粪来养蚯蚓,蚯蚓粪来当柚子树的有机肥料,蚯蚓就拿来喂鸡,鸡在柚子园里放养,可以为柚子除草驱虫……”冉启斌介绍他的循环农业说,完全不使用化肥和生态循环的农业,让他的最终产品:鸡和柚子具有极高的品质和价值。

记者了解到,目前农庄内的柚子销售渠道主要有三种:一是农庄在成都主城区的近万会员客户,二是成都的高端水果店,三是消费者直接到果园采摘。目前市民前往采摘柚子的价格是8元/斤,而且农庄也欢迎游客前往免费品尝,“不仅可以吃柚子,马上我们就要开设自助烤鸡、垂钓等项目,市民和游客都可以来这里度过愉快的一天。”

地址:成温邛高速白头出口左行50米土而奇农庄。联系人:冉启斌 13348919628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