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国内游> 正文

山顶土屋将变“爱情博物馆”

重庆江津区庄稼汉刘国江为了让爱人出行安全,用50年时间,在山上凿出6000多级阶梯。两位老人的故事被评为“中国十大经典爱情故事”。

最近,“爱情天梯”的女主角去世引发了关于爱情的大讨论,当地政府也借此发掘爱情文化,“爱情天梯”现在已经成为江津当地的一张旅游名片,两位老人在山顶居住了半个世纪的土房子,当地政府是计划保持原样,并把它建成“爱情博物馆”,里面会陈列见证这对绝世恋人的所有物品,包括刘国江当年打造“爱情天梯”用过的钢圈、铁锤,用了半个世纪的煤油灯,以及新闻媒体关于爱情天梯的报道。

据中山镇政府介绍,6000级石梯如今走上去需要两个小时,这些年来很多慕名而来的恋人去攀登,但是由于山路险峻为了保证安全,计划“爱情天梯”会除了维持原样,另外需要修建防护栏。

江津区旅游局介绍目前当地正在修一条公路,完善基础设施,计划打通一条公路,将中山古镇和四面山的森林公园串起来,今后从中山镇出发可以先到“爱情天梯”然后再到四面山景区。另外,当地举办的“七夕东方爱情节”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许多情侣是慕名前来攀登“爱情天梯”,这里也逐渐成为海内外情侣们见证爱情的圣地。

目前,“七夕爱情节”已经有了品牌效益,带动了当地餐饮、住宿、交通、娱乐等产业的快速发展,旅游综合收入从2007年的3.1亿元增加到去年的15亿元。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