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航班取消中国国际旅行社让旅客自掏高铁路费

航班取消,旅客自掏高铁路费

花了398元获赔180元,旅行社称是“不可抗力”所致

春节前,济南市民王先生一家三口选择到新马泰度假,可没想到由于航班取消,订好的行程被临时更改,多掏了腰包少玩了景点,放松心情也变成了一场闹心。

春节前,王先生一家三口在中国国际旅行社预订了一款10天9晚的新马泰行程,并缴纳了旅行款,签订了合同。

1月29日早上8点,王先生一家和其他13人如约跟旅行团在机场集合,等待济南至上海的航班。然而,当天遭遇雾霾天气,原定航班取消。最后,旅行社领队带着大家乘高铁前往上海。

“当时领队承诺,高铁票先由游客垫付,回来给退机票钱。”王先生告诉记者,当天虽然赶到了上海,却没有赶上晚9点飞往曼谷的航班,抵达曼谷已是第二天下午5点,直接被安排入住。旅行社还以“因时间不足无法按计划进行原旅游行程”为由让16名游客签了条约,“10天9晚,少玩了1天。”

2月8日,旅行结束回到济南后,王先生先后几次跟旅行社交涉,对方答应旅行团每人退180元机票费用。“为什么只有180元?我们不追究少玩的景点,但高铁费用该赔偿。”王先生说,航班取消,济南至上海高铁票398.5元,“我们一家花了1000多元,旅行社只退540元肯定不能接受。”

3月1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中国国际旅行社负责新马泰项目的工作人员王敏。王敏告诉记者,机票可退的就是180元/人,至于其他费用,由于航班取消是“不可抗力”因素,理不应当。王敏说,王先生如果觉得不合理,也可以通过法律手段解决。 (记者 崔岩 实习生 杨照君 王庆珍)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